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過四千場葬禮 一個送行者的告白
2018/10/03 06:37:12瀏覽511|回應0|推薦7

辦過四千場葬禮 一個送行者的告白      

書名:死,打碎我們,還是打開我們?/作者:卡利伯.懷爾德/出版社:商業周刊

這一行,看到十個生命信念

十幾年前,我勉強加入家族殯葬事業,每天都跟悲傷、心碎、淚水、鼻涕和不太美妙的體液打交道。我經常是第一個去接遺體的人,也是最後一個離開喪禮或墓園的人,不分晝夜隨傳隨到。雖說這並非出於個人選擇,但我很慶幸自己出生在以殯葬為業的家庭,因為我可以運用我們這一行獨有的方式,找到原本不可能找到的信念,與死亡有關的十個信念:

一、 死是自然的生命現象,只要用健康的態度面對死亡,就能發現美好。

二、 死可以把我們打開,也可以把我們打碎。被打開的人會找到更多包容同情心、理解、體諒與他者的空間。

三、 死不能被忽視或草草帶過。死打開一個獨特的空間,給我們時間停下來反思生命的意義。讓死停下你的腳步,過死亡安息日,反思、冥想、盤點自己的人生。

四、 執著於天堂或來世,會使我們低估和忽略今生的價值,以及死的價值。活在當下能幫我們找到生命的美好,甚至是死亡的美好。讓死告訴你當下的人生有多美好,並心懷感恩。

五、 死的聲音是寂靜。擁抱這種寂靜,就能夠接受死亡。擁抱寂靜,不要無謂的填補寂靜。

六、 死亡負面論述使我們以身為凡人為恥。死亡正面論述邀請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裡,找到真實的自我。讓死邀請我們在學習、成長與克服的過程中,拿出更多耐心待人待己。

七、 有時候,死亡與臨終是我們最接近天堂的時刻。死亡創造的群體感之中,有伊甸園的影子。在這些時刻仰賴群體感,感謝身旁的人。

八、 死是一種普遍的現象,讓我們看見他人身上的人性,給我們機會放下差異,團結在一起。在死亡的經驗裡,去愛那些我們原本不會喜歡的人。

九、 積極的懷念,承認所謂的結束並不存在,邀請故人重新回到我們生命。練習積極懷念,承認往生者從未真正離開他們所愛的人。

十、 擁抱死亡是好好活著的關鍵要素。越能勇敢面對死亡,就越能擁抱生命。

https://tw.news.yahoo.com/辦過四千場葬禮-個送行者的告白-100017967.html#0525gu

Inside of My Guitar 伴我的吉他 [ 洗髮精廣告曲 ] / Bellamy Brothers

Artist:The Bellamy Brothers

Now,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show you
And dont you know its not too far
And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know you
Inside of my guitar

In my guitar there is a garden
Where rainbows bloom and shine like stars
If you say no, i beg your pardon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Now, theres a feeling that im after
So please dont think my loves bizarre
But i hear music, girl, and laughter
Inside of my guit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EkyNMrEqs

現在,我要告訴你一個地方
你可能不知道那並不遠
我要告訴你一個地方
就在我的吉他裡
在我的吉他裡有一座花園
那裡彩虹綻放,如星般閃耀
如果你拒絕,我請求你的寬恕
請來到我的吉他裡
我會讓你開懷而笑
讓你引吭高唱
我們可以在繁星之間遊戲
在琴絃下做愛與跳舞
就在我的吉他裡
此刻,我有個感覺
請別以為我的愛很怪異
我真的聽到了音樂和歡笑聲
就在我的吉他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1214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