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很重要,現實不可少
2020/09/19 15:31:54瀏覽411|回應1|推薦19

今天我談的是男女的交往,你在與異性來往時,你期待他(她)是甚麼個性的人,你才願意步上紅毯?我希望的男性,不是「高、富、帥」,長相不醜就可以了,因為這個牽涉到遺傳,所以他必須要有好的身體,有包容度,能讓我開開心心,有家庭觀念,能比我高就好,如果人好,既使矮一點也無妨!

這是不是快寫完了。現代人的要求好像不太一樣,寫這篇文章時,電視裡播放的是「非誠勿擾」,但是不管你幾歲,所有的事實到最後幾乎就是殊途同歸,答案至終都會一樣的,也不會因為年代的改變而有多大的不同。

前兩天,我去美容院染髮,洗頭的小姐是家專美髮科的。只是談到觀念的問題,我們是這樣開頭的:「大姐,等下趕約會呀?」「沒有,我要趕回家炒菜!」「為什麼是妳炒,他們為什麼不做給我們吃?」我就說:「妳這麼計較誰煮飯嗎?」「當然,為什麼這麼油油的事都是女生做?」「那麼妳希望妳的先生手事乾乾淨淨的嗎?」「當然囉!」「最好開著跑車來接妳嗎?」她說:「這不是一定要的嗎?」我就說;「那你自己的條件也要不錯啊?」

這個對話中,你可以看出端倪,幾乎所有的人都期待未來的一半,能給予自己更好、更富有的空間。可是幾乎不太多的人,會想到自己能給對方什麼?對方給的好處,好像是應該的?起碼,現代的女性是這麼想!你想過沒有,好的物質條件,沒有人不愛,為什麼就會降臨到你的身上,你的命運就比別人好嗎?還是你能帶給你看上的男性,更佳的未來?(譬如:升官啦,發財啦。。。。)(這裡是以女生做主題,因為我沒跟男性談談。)

我是說,這樣的女生,真的是夢想的境界太高了。你的需求是那麼多,你有相對的條件嗎?為什麼條件要相對?這就好像我們說,「門第要相對,才能成佳偶」。門第相對,就會話題相當,他騎馬妳不要拉車。這世界也許有「仙朵瑞拉」,但是都過不了午夜12點,坐著南瓜來的女性,會熬不過人性的冷漠對待!

當然,你也可說,我可以配合學習啊?你當然可以有機會,但是那終究是「機會」,如果對方沒時間給你機會,不也是了然一場空!

我在意平時就要加強自我,無論內外在。別人給的不是應該的,如果你本身就值三兩三,又何怕他人沒有價值。

上帝造人時,對男女性的造就本就是這樣。女人司女人之職,男人司男人之職。把握住做人該有的自然與幽默,外在看得淡一點,好的因緣自然成就。後天硬要來的假裝或改變(例如;美容手術。。。)怎經得起考驗!

快樂的女性是男性的最愛,就算鼻子塌一點、嘴巴大一點,妳那天生的喜氣,別人學也學不來。悲來了就哭,悲走了就笑,自然的、痛快的,不失禮貌,誰能嫌棄妳呢?我所說的「現實不可少」是指,任何事情要看場面,該負責的不逃避,該認錯的就認錯,那怕當時好像沒有面子,後面一定有人讚妳懂事情、識大體,不可多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078917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20:32

選對象要考慮優生學,所以男方不能太矮,起碼也要>165公分,不能太胖,模樣要順眼(看起來有福氣)

此外,學歷相當,家庭最好門當戶對(家人比較好相處),身體健康,有上進心

不是我挑剔,過去追我或跟我告白的男生都不符合我的條件,至今,他們已有數人去見佛祖了,或是搞三捻四的。有時後少女的直覺很靈的。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9-19 23:42 回覆:
Ha,Ha,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