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是公義的神,不會憐憫不悔改之人
2010/04/12 12:29:13瀏覽814|回應0|推薦5

     這幾天有些媒體又再炒熱阿扁議題,該關心民生議題不報導,真是令人遺憾!猶記二○○八年八月阿扁在爆發海外洗錢案的醜聞案後,八月廿一日終於有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幹部溫暖擁抱性拜會,挺扁的高俊明、羅榮光等牧師引領扁、珍一起向上帝祈禱並懺悔。如今過後,他們一樣知法玩法,不肯真誠面對錯誤,扯謊大戲一再演出。似乎也間接利用基督耶穌賜給不悔改的力量!

  回憶阿扁執政年代,台灣長老教會一直有系列性;配合參與遊行抗議活動(如心連心手聯手、二二八護台灣、台灣正名、九一六挺扁遊行等等運動),某些居高位神職牧者隨著政治性團體起舞,配合參與遊行抗議活動,而被有心人士收編利用。造成百姓、教友不信任教會,看不起教會,甚至傷心離開教會。有些牧者更樂於講道中談論政治議題,背離神的言語,違背神給予的宣教職分。

  一九九九年以前,台灣有三位基督徒的國家領袖,藉由神的「信實」作為;引領百姓在這塊山川秀麗的美地,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如今,各族群更要有「生命共同體」的認知,彼此融合在一起相互接待(希伯來十三章一至二節),教會也要發出「正義」的聲音,執政者所作所為就交由上帝手中定奪,高呼除奸斬惡由人民掌權,不要只信當權者。我們的眼目要向前正看,眼睛當向前直觀。要修平自己腳下的路,堅定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自己的腳離開邪惡(箴言四章廿五至廿七節)。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更不要忘了耶和華所恨惡的七樣訓悔(箴言六章十六至十九節)。要認知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箴言八章十五至十六節)。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彌迦六章八節),這句話的教誨,的確教會與基督徒都要以「聖經」為核心,檢視政府施政作為,超越藍綠族群問題,提升國家價值的競爭力。

  最後再呼籲;高舉十架時候,也當同時高舉公義。如聖經中所示「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箴言十四章卅四節)我們祈禱;每位牧者與基督徒更要有遠見,為台灣「信實」價值而戰,讓台灣的名聲因公義在世界中被高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an&aid=393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