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20)巷子的義大利麵
2015/04/20 14:22:00瀏覽73|回應0|推薦0

淡彩速寫:意大利麵套餐(圖片來源:作者 邱榮蓉 提供)

作者﹕文、圖/邱榮蓉

巷子新開的義大利麵小舖,差不多開業一年多了,和我家麵館一樣選擇開在社區大樓旁的巷弄裡。在巷弄裡開店,多半靠獨特美味和平價料理取勝;有些新客人一開 始是為了找停車位才特別彎進巷弄裡,但在「不小心」品嘗到讓人驚艷的美味後,口齒留香、印象深刻,自然會再度光臨、甚而呼朋引伴的口碑相傳了。

我家麵食小館是屬於傳統中式料理,像是「麻醬麵」、「肉醬麵」這類平實美味的乾麵,透過先生對麵食的熱忱和巧手,就能變化出創新卻不失傳統美味的 「獨家料理」!這和西式義大利麵風格當然完全迥異。從小我對「義大利麵」的粗淺印象,就是大盤子上頭,淋了很多紅紅的番茄醬和豬絞肉覆蓋在麵的頂端,吃在 口裡滿嘴的酸甜滋味。

適逢假日中午,帶著簡單的繪畫工具信步走去那家義大利麵館,準備獨享我的繪畫時間。一進門客人不多,大概用餐的尖峰時刻才剛過;這其實不是我頭一次來呢,上次帶2個學生來喝下午茶,順便教學「手繪食物」,當時點了水果沙拉、鬆餅和咖啡、飲料來寫生,並沒有點「義大利麵」。

獨享繪畫時間,除了安心自在,還能回味過去對義大利麵的遙遠記憶。我點的套餐,老闆娘先端出奶油濃湯、蒜烤麵包,最後送來主食的義大利麵。邊吃邊畫 的當下,腦海思緒竟然瞬間流晃,像倒帶似的想起過去在台北上班,經常也抽空利用午休時間,穿梭在公司附近的巷弄間,尋覓「物超所值」的義大利麵。

所 謂「物超所值」就是指除了主食的麵點外,附餐的飲料、湯品、麵包、甜點、水果等都要越多越好啊!以前還沒迷戀畫「食物速寫」這件事情,也不會突發奇想的先 畫下來,更沒有網路資訊,也沒有所謂的「速寫社團」,不可能像現代人這樣與3C手機行影不離,吃喝玩樂還不忘暴露行蹤的隨手拍照打卡?這簡直是難以想像的 天方夜譚吧!

離開台北將近20年,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並不是各款義大利麵,倒是有個義大利麵店家取名叫做的「懶人麵」!初見菜單這項名稱 時,直覺感到有趣,嘗鮮的點來吃看看──沒想到真的「一試成主顧」!老闆娘調理出拌乾麵的獨特素食醬料,混合了7種蔬果:紅、白、黃、紫、黑、青、綠,象 徵自然的七彩能量。其實它的味道早已淡出我的記憶了,卻永遠記得台北巷子裡有家義大利麵店,賣了一種好吃的「懶人麵」哪!@

2015.04.19 分享我今天在大紀元網站的圖文創作


更新: 2015-04-19 16:00:20 PM   標籤: 彩繪生活

http://65.49.68.152/do/zaak/oooLgZjxzaRXg9Lxjh/wW/rW/V/rJ/n4415316.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