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月主題…吃剉冰和喝下午茶
2024/08/03 23:53:36瀏覽139|回應0|推薦13

配圖…淡彩速寫…我愛吃剉冰…最愛紅豆和粉貴


當老年單身社團的版主以後…為了鼓勵大家上岸發文,相互交流最好的方式…每個月都會有主題發文!很像學生時代,國文老師出作文題,大家反而能就題發揮…

8月主題發文有好幾樣…我的回憶、夏天的聲音、夏天吃冰等等…我先寫出一個範本給大家考

…  …  …

夏天我最愛喝檸檬汁或吃傳統剉冰…但慢慢年紀增長心知肚明…冰品只會增加身體的濕氣…對老年人生偶而為之淺嚐就好!
從前幾年開始…發現小七家推出一種非常有變化口感的《西西里氣泡飲咖啡》,杯子的底端先注入濃縮檸檬汁和氣泡飲水…最上端才是真正的冰咖啡…我頭一次喝時,並沒有用吸管去攪拌融合上下兩半的水域…沒想到意外好呵!一口深吸竟是酸甜冰涼的檸檬汁…很濃很香很氣泡的口感!非常驚艷。後來我每次去買都交代店員不必幫我攪拌,我要一杯飲料有兩種層次分明的口感…上半截是冰咖啡、下半端是檸檬汁。完全由吸管的上下來決定之!現在想喝檸檬汁就去買一杯回來慢慢享受夏天的滋味。
傳統剉冰一向也是我的最愛…黃昏市場有家秤重量的剉冰店…透明冰櫃裡上下兩層有很多種餡料…一目了然讓客人自己拿取。我每次都拿很多紅豆、粉貴、多樣水果、最後交代少冰不要糖水!對我而言…吃剉冰的主角是滿滿的餡料,絕對不是剉冰和糖水啦。
以前先生還在世的時候…學生暑假期間,我在家教繪畫課,有時和畫友或學生去咖啡店喝下午茶…那種邊吃邊畫、聽音樂、吹冷氣、話家常的畫面…經常停駐在腦海令我非常懷念。
現在我經營社團,加上家裡的麵館生意很忙,還有我在學習身心靈的課題,和已經寫了10多年的部落格…忽然想接續下去,畢竟部落格是我記憶的抽屜…可以一直寫到晚年。
覺得我的晚年很充實!過去是兩點一線,天天來往工作和家庭之間,經由社團的活動,我開始有外出不同的景點和心情!˙這是過去從來都沒有的體悟 …原來我曾經歷過的日子…現在回頭看來還是一道很美的風景。

配圖…淡彩速寫…我愛吃剉冰…最愛紅豆和粉貴


2016年8月22日…和畫友/ 好友Sabena Cheng下午茶畫畫…我的水彩畫

和畫友或學生去咖啡店喝下午茶…那種邊吃邊畫、聽音樂、吹冷氣、話家常的畫面…經常停駐在腦海令我非常懷念。

…我的水彩畫

2016年8月22日…和畫友/ 好友Sabena Cheng下午茶畫畫…我的水彩畫

和畫友或學生去咖啡店喝下午茶…那種邊吃邊畫、聽音樂、吹冷氣、話家常的畫面…經常停駐在腦海令我非常懷念。

…我的水彩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