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今與昔
2023/03/19 01:25:00瀏覽1087|回應1|推薦20

【我的72歲,今年2月初,藝專同學來我家吃水餃拍的】

在單社當版主的日子,為鼓勵大家貼文,會想一些主題…

像今天分享自己現在和過去的照片,是因為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談及她本人看起來年輕,讓人猜不出年紀的原因;

是她愛學習新事物,和她相處的友人,不論男女也有這種特質;

不認為年老就要放棄自己喜歡時髦新鮮的事物。

所以,心態年輕活到老學到老的人…外表看起來年輕很多。

【我的71歲,去年好友如晞製作訪談影片,意外成就這張凍齡美照】

但後來…願意貼文分享照片的只有女人…

女人愛自拍也會挑角度…和男生相比較有慧根

【我的37歲,當年工作是設計師,請同事也是好友/秋琴在辦公室拍的,原本是彩色照片,因參加聯合報寫作文藝營,散文作品意外入選做了專刊(我由書上翻拍)】

這也是女比男長壽的原因…女人自愛也捨得花錢投資自己…內外兼顧…

通常女人的朋友多半是女人,會相互提升分享心情…喝下午茶或逛街…

參加活動或聽演講會等…但男人多半不找男人同行…獨自前往不去分享…

單社的男人依然希望有個老伴,像過世的妻子,或是前妻一樣為他付出關照,

但女人大多不願重新回到婚姻模式太辛苦啦!

【我的30歲,生完老二也做完月子,又重回職場】

我真的由衷提醒還在婚姻關係裡的你們…好好珍惜你的另一半…

守護好你的婚姻…用同理心信任配偶…二春的婚姻比想像中困難很多…

受限各自的家人和諸多老年人生原有的生活方式…很難再度改變…

很多人在單社中待很多年…參加將近7.8個單社…流來晃去只是在找情緒出口…

【我的20歲,從來都不燙髮,是天生自然捲,和念藝專同學一起爬大霸尖山拍的】

女人,原本進來想找老伴的…發現單社的優質男人極少,很難和自己旗鼓相當。

所以挑選的範圍越來越小。不知道是不是,不用花錢的臉書平台,沒有時間限制…

大家也不急著尋找?久而久之就沉淪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0 00:14
各個年齡具有不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