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草原的鬣狗與禿鷲
2011/08/15 08:50:59瀏覽869|回應10|推薦85

 鬣狗:哺乳綱,食肉目,鬣狗科. 
         雖然牠也善於獵食,但習慣偷取ˋ搶奪其他掠食動物辛苦得來的大餐.因為牠咬合力高於獅子,可以輕易咬碎骨頭,而且會以獨特有如人類笑聲呼叫同伴,因而連獅子群都會退讓.

禿鷲:鳥綱,隼形目,鷹科.
        這是非洲大草原的清潔工.眼睛銳利,習慣在高空隨上升氣流盤旋監視地面.若有獸屍逃不過牠的眼睛,一有所發現,頃刻聚集幾十甚至上百隻,環伺在獅子等掠食獸的餐桌旁邊等候撿剩菜.

不自覺想起,咱們台灣的一些政治人物頗有神似之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5542523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yote
2011/08/25 13:59
真的又來了, 才和您討論完鬣狗﹐ 我家狗兒就走失了整晚。屋子四週均為牧場曠野﹐有coyote 出沒, 我擔心我的狗已遭毒手﹐ 好在最後平安歸來。 從網上找來這張相片示意﹐ 我的
狗是Huskie, 但溫馴沒有戒心。如能像這隻狗神勇就好了。 但 coyote 的生活很艱困﹐也有生存的權力, 自然有其生態﹐人類搶了他們的地盤。我們自己該小心﹐ 別
讓狗狗再跑走。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25 19:04 回覆:

嗨!

看來我得到真正具有保護野生動物的同好,可喜!

妳說得沒錯,是人類入侵牠們的地盤.我經常看Discovery兩個頻道(探索ˋ動物星球)和國家地理頻道.野生動物生活艱困大都是人類造成的原因(包括地球暖化),再不積極保護恐怕子孫們只好看紀錄片了.而且這地球所有生物都形成一個食物鏈,當中若有幾個滅絕屆時恐怕人類也逃不過災難.

常來玩.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兒學了這鬣字
2011/08/24 15:37
今晚看趙氏孤兒(葛優演)﹐屠岸賈訓練一條大狗咬死趙相國﹐ 就叫狗- 神鬣。 剛好從您這兒學了這鬣字﹐ 特來報告。再謝。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25 09:36 回覆:

嗨好友

別客氣,剛好懂這個字而已.

[趙氏孤兒]是歷史,也是人性的極致.

常來玩.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到老學到老
2011/08/21 00:47
多謝﹐活到老學到老﹐ 又學一字。 嗯﹐ 真的很討厭﹐明搶暗奪﹐跟政客奸商學的。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21 16:38 回覆:

嗨!

別客氣.

鬣狗的明搶暗奪是求生存,食腐亦同還兼清潔工.政客奸商哪有那種情操,他們是吃撐了還要打包啊!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yenas
2011/08/20 12:50
鬣字該如何念﹖和兒子小時讀過這個動物Hyenas﹐長得很醜﹐ 吃腐食﹐會發出像人的歇斯底裡笑聲。政客奸商才是最壞的。

多謝.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20 22:44 回覆:

嗨!

鬣讀音如[列],字義為頭頸上有略硬的鬃毛.牠只有在找不到偷竊ˋ搶奪對象時才無奈的找腐屍將就.真的非常討厭,連拍攝的動物學家都很想出手協助被搶的動物,只因謹記[不干涉大自然]的法則而已.

常來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沃!沃?
2011/08/17 06:07
您說我家妹妹像鬣狗和禿鷹?我看她像小白兔呢!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17 14:19 回覆:

嗨老友

我還不知您有妹妹在搞政治,誰呀?

公告:[拙文純粹好玩,若有雷同之處純粹巧合.]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忍住不笑出聲
2011/08/16 16:33
不知怎回應才貼切我的心情,我想,大約是想提一袋海帶豆干花生米,一些啤酒,找你喝一杯吧~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16 17:28 回覆:

那可好!

可惜不在您附近,乾著急,乾過癮.

下次回[故土]可事先聯繫,好好喝兩杯.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憤世嫉俗一下
2011/08/16 00:31
以動物喻人,嗯,牠們若是曉得,八成會不服氣的。

再怎麼說,動物傷害的對象極其有限。

那裡像人哪!披著人皮,卻不幹人事。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16 10:10 回覆:

老友說得是

人,是地球上最高智慧者,但是天賦予的智慧卻週而復始的一再故意矇蔽.

嗟夫哀哉!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譬妙喻﹗
2011/08/15 17:46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15 21:28 回覆:

嗨張老師

是否妙喻大家心裏有數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只是政治人物
2011/08/15 14:43
也罷了,可怕的是全民政治,民眾跟著一分為二,整體的分裂。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15 16:15 回覆:

嗨!Pearlz老友

這確實有此趨勢,好似愈來愈多人患了[歇斯底里]症候.

也似乎愈來愈多人患了更可怕的[喪心病]和[疑心病].

真的需要一位偉大的宗教家來救贖,否則我看真的要[向下沉淪]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5 11:54
這兩種不討喜甚至令人厭惡的動物 不僅充斥政壇 金權名利追逐場所更是隨處可見 這是生態必然現象 無足為奇 重要的是自己要避之觀看 抑或追隨參與罷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8-15 15:58 回覆:

嗨老友

說得好!

這兩種動物可會在牠們同類裏一呼百諾喔!

是[見獵心喜]或者[臭味相投]可就任憑想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