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雪中的子民
2010/10/07 23:58:35瀏覽572|回應3|推薦37

    牠們很奇妙:黝黑的皮膚卻穿著雪白的衣服;外觀上,您只能從烏黑的眼睛和鼻子來分辨;牠們的嗅覺可以收到五公里外的所有資訊,只要牠們願意;牠們力大無窮,不過從不濫殺,除非受到嚴重威脅(很少不識相的)只有在飢腸轆轆時才會開殺戒.

    這一天,媽媽帶著一個青少年在一望無際的雪白急走.牠們已經走了好幾天,小孩子實在累了,老是停下來休息,媽媽只得回過頭來溫柔的舔一舔寶貝女兒,鼓勵牠加油!

[快到了,我聞到海水的味道了,希望這次不會落空.]

[瑪麻!已經走好多天了,上一餐那個麋鹿屍體肉好難吃喔!很久沒吃到海豹肉咧!]

[能撿到肉也不錯了,否則等我們找到海豹說不定已經沒力氣抓了.加油!]

    母女倆又走了好久.突然,媽媽示意牠匍伏著別亂動.媽媽躡手躡腳又走了一段路遠遠的海在望,牠停下來鼻子向空中搜尋,然後走向靠海的一處小洞口矗立著如木雕像,好一會兒,洞口突然冒出一個頭,媽媽閃電似的撲抓狠咬,一片血染洞口,海豹終於被拖出來.女兒聞到血腥味,不待媽媽叫喚衝過來,也不管餐桌禮儀狠咬猛吃.母女倆幾乎將一隻海豹吃光,這距離上次吃到的海豹肉已經將近一個月前了.

    母女倆滿足得舔了舔嘴,就著雪地打滾刷洗.女兒邊打滾邊問:

[瑪麻,我們就住這裡好嗎?]媽媽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嘆了一口氣:

[現在愈來愈難抓到海豹了,海豹不知都跑哪去?從前很多時我和妳奶奶都殺大的海豹只挑脂肪和肉吃.]

[為啥現在海豹那麼少呢?]

[不知道咧!聽說海冰融了,變薄變少的原因.]

[妳還沒出生前,我曾經見到妳同母異父的哥哥餓死的屍體.]

[好可憐喔!]

[以後妳長大,如果發現很難找到食物記得往加拿大方向走,至少妳有機會找到人類丟棄的垃圾,聽說那也很好吃.]

[不過妳是女生,那邊偶而會有棕熊出沒,不可結婚喔!]

附註:本文純粹描述動物,若引起讀者不安,噁心.在此深致歉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48002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9 23:32

兄長吉祥

環保議題

再不重視

我想人類 也如此了

我也寫了一篇 節能 減碳萬歲

該改天貼出

--------------------

此禪語

出自  大珠慧海禪師

有源律師 問大珠禪師的對語

和尚修道用功否

大珠説 用功

如何用功

餓來吃飯 睏來眠

節錄此出處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10-10 12:00 回覆:
呵!一語驚醒夢中人,這顯示遠離書本太久只看網路還是不行.得改得改!

糖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北極熊穿了件黑色的皮衣啊?!
2010/10/09 09:16

看來.........人類為地球留下最多的......

好像就是垃圾勒!

可,糖衣為您留下了~~~~~~夢境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10-09 12:43 回覆:

嗨!糖衣:

    牠們原屬棕熊,因為環境而演化,讓皮膚呈黑灰色好吸收陽光,白長毛濃密且是中空保護體溫不外洩.

    沒錯!人類取用自然資源卻留給大地之母以垃圾當報償.我家施行垃圾減量和分類將近十年,甚至已經影響週遭親友.妳做嗎?

    常來玩,聊天討論不限環保議題.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棕熊
2010/10/09 07:02

很另類的環保文章

不過瑪麻把女兒管得可真緊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10-09 12:28 回覆:

嗨!您好:

  沒錯!牠們也屬於棕熊只不過環境促成演化,現在已有科學家證實已經出現混血的棕不棕白不白的介於灰色之間.

  動物的媽媽管教都很嚴,但是到了兒女成年大都會驅趕牠們出去獨自謀生以便自己再交配和減輕找實務的負擔.

  我所有[另類創作]大都會蘊含環保和寓意.歡迎常來指正或交換意見.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0-10-09 14:26 回覆:

抱歉!把[食物]打成[實務],注音打字一個不留神會鬧笑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