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好滋味-綠豆椪飄香~Honey 媽咪.私的廚房
2009/02/08 09:55:03瀏覽1014|回應1|推薦11

Honey 媽咪.私的廚房

記憶中的好滋味-綠豆椪飄香


前幾天正好到

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做綠豆椪啊?」

想一想,我也的確很久沒有動手做綠豆椪了呢!

綠豆椪是媽咪我最喜歡的傳統點心

小時候如果能吃到,整天的心情就好的不得了

但是長大之後,總覺得找不到我記憶中那綠豆椪的味道

無論去到哪裡,只要有人說"這家的綠豆椪好吃"

我一定買來品嘗,但每次都是失望,我不禁想著

難道真的沒有小時候那種好吃的綠豆椪了嗎?

不如我來試做看看吧!”

本著這種想法,我開始研究試做綠豆椪

經過幾次改良,終於做出了我記憶中的好滋味!

從此之後,也引發我對烘焙的興趣

綠豆椪可以說是我愛上烘焙的起點呢!

也真的很久沒有做綠豆椪了

那麼,最近就挑個時間來做吧!

讓家裡飄著我最愛的綠豆椪香味!

* 桂姐的好友(原甜甜圈義式廚房主廚)

天生好手藝、肯做,最重要是肯分享、肯教授

桂姐天天逼她重出江湖,為社會服務

總算被桂姐我推動了

這樣我們才可以吃到媽媽手做的點心

不要讓下一代吃到的都是沒感情的機器做的

感受不到"愛"啦!

高玉食堂附近辦事
於是順道拜訪了桂姐,聊著聊著桂姐又提到了
我做的綠豆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2627419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0 13:06
很不錯啊,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