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翰
2014/03/03 08:21:03瀏覽445|回應0|推薦0

【恩雅芝麻糖】老闆阿翰,這孩子本該出家,忘了為何又回頭許是塵緣未了,走回紅塵與相識多年的女友結婚。這些年看阿翰從在崇德市場叫賣五穀雜糧饅頭,原是翰媽在賣他捨不得就接下。有天來跟我說開始挨家挨戶賣有機黃豆芽漿。實在佩服的事,阿翰說:中午他拖著黃豆芽漿一路賣到一條小巷子,才踏進巷口整排房子的鐵門一個個卡拉卡拉響,原本在巷子裡自家門口聊天的人,板凳收起來好像躲警報般瞬間人全進門,鐵門好像骨牌應聲倒下似的一個個落下。大熱天滿身汗拖著黃豆芽漿的阿翰站在巷口心想是上天的考驗就轉一個彎繼續賣沒關係。一路走到現在阿翰在府中街叫賣自創品牌自製自銷的【恩雅芝麻糖】。

這麼多年看阿翰不斷努力翻滾,開始的時候去看他都晚了生意很不好,就將他攤上剩下的全買下送人,好讓阿翰輕鬆回家,看了幾次阿翰真的用力努力的叫賣,那幾年假日的府中街路邊小攤你一定看得到,一個男孩頭綁頭巾,如少林武僧以賣藝的方式叫賣他自製自銷的【恩雅芝麻糖】。

從遇見阿翰這孩子到現在超過10年了,夫妻兩年輕人一直過著苦行僧的生活。幾年前食材一直漲,饅頭無法再賣了剩下的食材、機器我全買下來,搬來好大的機器一次都用不到,現還放在高玉食堂點心房,為的是減輕他的負擔讓他能早日站起來。

那天會裡在孔廟辦活動,黃昏趁空檔邀佩蘭一行人去府中街看阿翰,我幫阿翰在人群中叫賣了一會兒,遊客不停的圍過來。因為阿翰的芝麻糖不甜、不黏牙,芝麻新鮮沒抽油所以咬下騙不了人,料好實在又香又酥,非常養生老人小孩都能吃,阿翰一直研究用糖用到最少,只要芝麻不要散開來就好的用糖最少量配方,終於研究出來才申請商標【恩雅芝麻糖】。

天色暗了,我必須回到孔廟活動現場繼續我們自己的工作,看著府中街人群如魚般的游來游去,人雖走遠但在人群中,我依然很清楚的聽到身後阿翰不停用力表演的叫賣聲【恩雅芝麻糖】先生、小姐請你試試,你一定沒有吃過這麼少糖不甜,不黏牙,酥香好吃的芝麻糖請你試試…   

日子也不知怎麼過的好幾年沒看到這孩子,阿翰這孩子不知過的怎樣?那天特別想他就走到府中街,從頭走到尾都沒看到阿翰,我心慌了阿翰發生甚麼事?走了兩趟還是沒找到,問路邊的小攤他去了那兒了?我感動極了,原來阿翰終於在府中街落腳了,有了屬於自己的店面也請人幫忙了,但還是堅持在路邊用筷子夾芝麻糖給客人試吃。       

我認識那從未停止努力的阿翰終於站起來會自己走了,但還需要大家幫忙照顧在府中街【恩雅芝麻糖】。20111010/201403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4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