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果乾媽唯一的戒子
2014/03/14 15:17:59瀏覽380|回應0|推薦0

我從澎湖被帶回台灣還沒讀幼稚園,不知為甚麼常常走失,每次都是這賣水果的老阿嬤帶我回家。父親說:有一次發燒,哭不出來且全身都發紫了,又遇到這位水果阿嬤,她老人家也不知怎麼弄的,我放聲大哭就好了。父親認為我跟這老太太有特殊的緣份,準備大禮正式拜認為乾媽,乾媽也真疼我這個如孫子大的乾女兒。

父親打電話到公司催要我快回家,回到家看見乾媽坐在客廳,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年紀大了很難得她自己來都是我去看她的,手裡取出一只金戒子,乾媽說:我的女兒我都會給她們一只金戒子,你雖不是我親生的,你是我的女兒看著你平安長大當然要為你也準備一只。接過我這一生唯一收到的戒子,謝過之後乾媽就回鄉下。過沒2年乾媽在睡夢中安詳的走了。

喪事我也隨大姐們做女兒巡,那時不知道古老鄉下繞棺要在不平的紅磚頭地上跪爬繞棺,當喪事辦完後兩腳膝蓋都黑青的好痛喔 ! 但也讓我看到唯一的一次,老一輩弔唁好友哭喪的方式,將想跟死者說的話用類似哭調仔的方式站在靈前大聲的唱出。

乾媽走後我也長大了,父親說:你可以自己去看乾媽了,一年三節記得去給乾媽上香。父親帶著我走這條乾媽家的路,一年三節都要去一走50年。直到母親過世父親說:好了!人都走這麼久可以了,我才沒再去。每次回乾媽家帶我自己做的鳳梨酥,給她老人家上香報平安。不知不覺的也又過了快30幾年了!每次回去大嫂都會說:阿桂比親生的還孝順。

高玉食堂餐前推出水果沙拉之後,顧客對店裡的餐食有印象了,我恍惚找到客人要的食物了。走入高玉食堂每位客人必用的是水果沙拉,不知和水果阿嬤,我的乾媽有沒關係?!

2008/07/06

201403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72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