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你家拜那一尊神啊?!
2014/02/28 11:50:40瀏覽301|回應3|推薦7

    樓上阿珠是虔誠佛教徒,每天拜到半夜才回來,我看拜的太認真有點辛苦。

這個月停車場很不平靜,阿珠晚上去佛堂代步快20年老車被小偷從停車場開走了,隔天一大早報案警察該做的都做了。有愛車停在停車場的車主大家都提心吊膽,不知偷兒何時要來,下一個會輪到那一台車被看中,一聲不響消失了。

我家老爺心真好,跟我說:你的車比較新,怎麼不開走你的車?!天啊!老爺!我拜佛還沒拜到能看到未來,就算未卜先知也不知有沒這肚量,許願要偷先偷我的東西。

隔天阿珠回來跟我說:警察說找到了,車子在附近竹子店的巷子裡,不到半個鐘頭車子好像自己乖乖的回來似的,在它原來位子停的好好的,甚麼事都沒發生,阿珠高興得好像收到禮物般愉快心情。

3天真的夢想成真,天從人願小偷又來了,夠狠!敲壞兩台車,取走老娘我車裡面唯一值錢的老導行系統。我還要一副偷就偷嘛!反正拿走的都是沒用的或用不到的,你要給你好了,不信你會因此比我富有,送你啦!找出很多理由來安慰自己,讓自己心裡不那麼不舒服(其實凡人都會有怨恨,不要讓老娘我抓到,抓到將你…)

一個星期過去了,早上阿珠走到我面前跟我笑的很詭異,也不說光笑,我猜不透謎底,我看了一會兒,她說:警察來電話說:小偷在台南縣抓到了,我還反應不過來,抓到要做甚麼?!根本忘了抓到小偷跟我們有甚麼關係?!阿珠說:警察來了!我還沒回神的跟著到停車場,4位警察1位穿著全身黑帶著手銬腳鐐的應該是那不懂事偷兒,心裡一陣酸,長的一臉俊秀的男孩,應該是個有前途的好孩子才是,可能一時念頭不對糊塗做錯事,阿珠依警察的需要站在車旁拍了張照片,阿珠說:那偷兒原來就就住隔壁是慣竊,他的案卷有4A4紙滿滿的,看樣這偷兒路走遠了,要走回頭需要協助且非常辛苦了。

看著偷兒被帶上警車的背影,他該是個前途無量的孩子,是在成長的路上那一個轉彎處走錯沒人帶才是…身邊4個穿著制服的警察對他很好,沒有兇他,我想他們應該想他只是個孩子,我這一生被偷兒光顧過3次,家裡被陌生人翻過的感覺真的很驚恐,我從沒這麼近看犯案的人,原來他們只是個孩子,人生的路上轉錯彎了,要回來無人協助,只是個找不到路的孩子。

打從認識阿珠到現在這麼多年,任何時候看到她都在笑,阿珠說:我要上樓了,還在睡覺要我起來看小偷。桂姐實在搞不懂一早發生這些突來的戲碼,糊里糊塗的問阿珠:你拜那一尊神啊?!

偷兒的事讓我想到我床頭那本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書裡這麼寫著:我長大要寫一本書”我們看海去”,小孩站在海邊看著大海,學習如何分辨大海跟藍天。我深信那男孩是好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412160

 回應文章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5:19
拜什麼樣的神,都是想有一個強大的內心 prada2014最新包款 ugg雪靴專賣店 prada新款包型錄 ugg雪靴專賣店 levis特賣會2014 勃肯birkenstock 愛迪達包包 vans 新鞋款 dc滑板鞋 levis牛仔褲 dc板鞋 ugg雪靴專賣店 dc板鞋 ugg boots台灣專櫃 puma運動鞋 vans 新鞋款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5:13

拜神 跟這個事 沒關係吧?

神明  不會要他當偷兒

年輕  不學好  神明 沒辦法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4:43

看完您的文,心裡亮了一下,這書我好像有,轉身看書櫥

嘿嘿我竟然真的有城南舊事...但完全不記得怎麼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