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捅了一刀之後
2007/04/06 03:36:53瀏覽1594|回應2|推薦38

這兩天我的主管請我打電話給以前的一位同事。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等到我打電話給這位舊同事(這位我以前的舊同事就簡稱他為老哥好了!),我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老哥現在在我以前服務的公司上班,他所帶的一位下屬,以前正好是我帶的(這位我以前的下屬就簡稱他為小刀好了!) 

我離開那間公司後就沒有和小刀聯絡過了,也沒有向他透露過我的新東家。小刀可能從其他同事的口中得知我在現在的公司上班。他知道老哥是從我目前服務的單位離開的,竟然向老哥說,他向我打聽過他的消息,並在公司對同事們說,老哥是因為風評不佳,捅出了大簍子才離開我們公司的。 

聽到這樣子的話,我先是一陣不悅,但並不是針對老哥!我先向老哥說明,我離開那間公司後就沒有和小刀聯絡過了!再告訴他,這位小刀已經是累犯了!因為我也被他捅過一刀!接著我再向老哥說明那家公司的環境。 

為什麼小刀這位年輕人會這樣子呢?我認為起因於那間公司的主管。這位女主管的性向和一般女孩子不同!因為,她喜歡的是 

這位女主管當時手下有兩個小主管,我是其中一位,另外一位則和有著相同的性向。 

這位女主管為了滿足她個人的偏好,在僱用下屬時,多會挑選年輕貌美剛畢業的女孩子。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員工都是由這位女主管面試的,所以只要是她不喜歡的,或是她覺得麻煩、沒有經驗或非相關科系畢業的員工;只要被派到她的部門,就會被分發到我這一組來。 

這樣子當然會嚴重影響到我的戰力!每天光是為了幫這些小朋友擦屁股,就花費了我全部的精力!為了這個問題,我向她反應過。她的答覆很好聽:「我認為你的工作經驗豐富、能力很強,可以將他們帶得比較好,讓他們更快地進入狀況!」 

可是實際的情形是怎麼樣呢? 

另外一組的小主管對我可以說是不懷好意,因為他想藉著裙帶關係往上爬!可是他知道我業界資歷比他深得多,懂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更是遠超過他,嚴重擠壓到他的晉升機會。他也只有不斷地透過耍心機,打小報告這樣的手段伎倆來達到他的目的。 

但是,因為高層主管是我以前的老長官,礙於情面我並沒有立刻離開;但已經開始另謀出路了! 

最後,我在這間公司的日子,總共也只有半年!我離開的時候特別向這位女主管提出忠告:「你這樣子做,是害了這些年輕人!因為讓他們學會一些不該會的惡習後,他們日後不論去那裡,都會待不下去!」 

那天我打電話給老哥後,向我的主管說明了一下情況。我的主管顯得對小刀這位年輕人很感冒!希望找一天,再和老哥好好地聊一聊。 

年輕人不知天高地厚!經過這件事,我想小刀在這一行的名聲已經毀了!而我該替他感到惋惜嗎?但願老哥可以重新帶好他。 

我很感慨的是,年輕人不會做事,也要先學會做人!像這樣既沒本事,更不懂得做人的年輕小夥子,似乎是越來越多了! 

 

Mr.Children - Tomorrow never knows

作詞 桜井和寿 作曲 桜井和寿

編曲 小林武史 Mr.Children 

とどまる事を知らない時間の中で

いくつもの移りゆく街並を眺めていた

在永不停止的時間中

眺望著不斷變換著的街道 

幼な過ぎて消えた帰らぬ夢の面影を

すれ違う少年に重ねたりして

告別年幼而消逝不回的夢的影像

有時重現在擦身而過的少年身上 

無邪気に人を裏切れる程

何もかもを欲しがっていた

分かり合えた友の愛した女でさえも

天真地像想背叛般地 什麼也渴望著

就連知心好友所愛的女人也想要 

償う事さえ出来ずに今日も傷みを抱き

夢中で駆け抜けるけれども まだ明日は見えず

勝利も敗北もないまま孤独なレースは続いてく

連補償都做不到地 今日也背負著傷痛

雖然在夢中拼命地追趕著 但仍見不到明天

繼續著這沒有勝利也沒有失敗的孤獨Race 

人は悲しいぐらい忘れてゆく生きもの

愛される喜びも 寂しい過去も

人是能漸漸淡忘悲傷的動物

被愛的喜悅也是 寂寞的過去也一樣 

今より前に進む為には 争いを避けて通れない

そんな風にして世界は今日も回り続けている

為了比今日更進步 爭鬥是不可逃避的

因為那樣 這世界今日也繼續運轉著 

果てしない闇の向こうに oh oh手を伸ばそう

誰かの為に 生きてみても oh oh Tomorrow never knows

心のまま僕はゆくのさ 誰も知る事のない明日へ

向著無盡黑暗的彼方oh oh 伸出雙手吧
試著為了別人而活
oh oh Tomorrow Never Knows
向著沒有人知道結果的明天 我依著我的心向前
 

優しさだけじゃ生きられない

別れを選んだ人もいる

再び僕らは出会うだろう この長い旅路のどこかで

只有溫柔是不能生存的 也有人會選擇分離
我們會再重逢的吧 在這漫長旅途的某個角落
 

果てしない闇の向こうに oh oh手を伸ばそう

癒える事ない傷みなら いっそ引き連れて

向著無盡黑暗的彼方oh oh 伸出雙手吧
要是無法癒合的傷口 那就把它給露出來吧

少しぐらい はみだしたっていいさ oh oh夢を描こう

誰かの為に生きてみたって oh oh Tomorrow never knows

心のまま僕はゆくのさ 誰も知る事のない明日へ

就算是做夢有點過了頭也無彷oh oh去描繪出來吧

就算是為了別人活著 oh oh Tomorrow Never Knows
向著沒有人知道結果的明天 我依著我的心向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874734

 回應文章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說開了
2007/05/04 08:23

 

不然當了怨大頭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4/10 09:09

這世界真是複雜

為什麼就不能簡單的好來好去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