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掠影
2010/05/23 02:38:42瀏覽4348|回應14|推薦137

拜電小二所賜及大家的愛戴,遊記似乎成了這部落格的特色。沒想到這部落格一寫就是好幾年!回頭看自己寫過的文字似乎比自己所拍過的影像更為憾動。 

有些心情或故事,因為種種因素,可能是太真實或腥羶,又或者極為諷刺矛盾,也許一寫出來,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及困擾。若不是有口難言,也沒有不吐不快的衝動,反倒成了人云亦云的流水帳! 

旅行出遊其實也可以漫無目的,心想沒有去過澳珠圳,就往這豔名遠播的花花世界去一探究竟吧!本來是打算只遊不記,正好最近有貴客開始問起其中的一二事。隻字片語的流水記事似乎是很難滿足,我想還是講清楚說明白比較好吧! 

這一天,我搭上往香港赤蠟角機場的班機,出了香港海關,搭上往深圳的七人座商用小巴便往深圳出發。這小巴在高速公路上開得飛快!越過青馬大橋,望著橋旁的迪士尼樂園,我看了看駕駛座前的時速錶,逼近130km!大約40分鐘後,越過深圳灣公路大橋,不一會兒,通過了香港海關。前方是中國邊防的深圳灣口岸,我望著長長的排隊車陣,坐在車上耐心等候著。 

通過深圳灣口岸,小巴來到深圳南山一棟購物商城的大樓地下室停車場。一行人在這裡換車等轉乘的小巴。(應該是香港和大陸車牌及左右駕不同,所以要換車)幾個台灣男人用閩南語閒聊了起來。似乎大夥有志一同都是來”七逃”的! 

20分鐘後,我換上往羅湖的小巴向要去東莞的他們告別。 

在我眼中深圳就是二、三十年前香港的翻版。有窮困辛勞的民工、一夕致富的暴發戶、歌舞昇平的夜生活、摩登現代的建設,當然也有過往如織的人潮旅客。 

深圳特區大致上有四個主要的區域:寶安,深圳國際機場所在,西接東莞。南山,旅遊休閒區,有許多遊樂園及高爾夫球場。福田,有廣大的綠地公園、大型的工廠及商場,南接香港,最有名的就是鄰近香港的口岸旁有一知名的”二奶村”,住了幾萬名被香港男人包養的二奶。羅湖則是商業中心,各式餐飲旅館酒店林立,廣九鐵路上的深圳火車站就設在這裡。 

我入住的酒店就位於深圳車站附近,住起來還算舒適。只是一出了酒店走到街上,一個晚上被拉客的次數,已經比我在台灣從小長大至今被拉客的次數還要多!這一帶桑拿會所的密度與數量,比中和交流道旁的檳榔西施還要多得多!曾經看過相關新聞報導,羅湖從事特種行業的女性保守估計至少有15萬人!(福田10萬人,南山5萬人。)走在大馬路上還不覺得有這麼多,往一旁的小街道走去,就發現新聞報導驚人的真實性! 

最有名的莫過於羅湖村和向西村這兩個地方了!我初見時,大吃一驚,街上站了數百名年輕女孩,一旁的老鴇們(女孩子稱她們為”阿姨”)立刻一擁而上,不停地向我遊說,強拉著一一過目。 

這些女孩個個都非常年輕,有的看起來像是未滿18歲!價位低廉得讓我印象深刻!剎那間我這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變身成見到羊群的大野狼!這真的是如假包換的”人肉市場”! 

除了聲色犬馬外,深圳的大型休閒場所也很有意思。其中羅湖最高檔的兩間水療中心(其實就是三溫暖)黃金海岸和皇室假期我都去體驗了一番。 

這兩間佔地規模都頗大,裡面不僅提供三溫暖,還有各式按摩的服務,但消費價格不低,而且按摩技師多會要求加鐘並索取小費。一個晚上消費下來,五、六百人民幣跑不掉!比較特別的是,按摩後可以到外面的大廳豪華沙發椅坐著休息。每個沙發椅配備有個人專屬液晶小電視,一旁大廳還提供免費的飲料及水果吧可以享用。這裡也提供腳底按摩和掏耳的服務,我看到很多遊客,是全家一起從香港前來,在這裡泡上一整天。 

深圳吃的種類花樣亦不少,我試了試在大陸出名已久小肥羊。 

小肥羊店裡採用內蒙古的新鮮羊肉,吃起來肉質鮮嫩,沒有什麼腥味,口感絕佳。比較不習慣的是配料沾醬的部分,必須要另外加點,當然也沒有沙茶醬可以選。

逛街購物多集中在羅湖口岸、東門老街和華強北路這三個地方。羅湖口岸旁的商城以A貨聞名,除了女性的名牌包外(我看到一個仿的agnes.b包包才賣50塊人民幣),也有男性用品,如打火機、手錶。我到的時候最受歡迎的是大型搖控直昇機,一架只要300元人民幣。(只是能夠飛幾次?會不會爆炸就不知道了!)

東門步行街跟西門町很像,也是以餐飲和A貨為主。我還看到一間名為58度C的小店咧!唯一令我感到有興趣的,就是這裡有一間大型的UNIQLO專賣店。便走進去揀了幾件換洗衣物。 

華強北路可以分成左右兩側,左邊是大型購物商場,為女性的逛街樂園;右邊全是3C電子商城,稱得上是全世界”山寨機”款式最新最多的市場了!如果想要買最新山寨版的iPad來這裡準沒錯!

附近的荔枝公園、蓮花山公園和深圳書城都很適合輕鬆休閒地逛一逛。 

來過深圳的人都聽過一句話:「有錢的香港男人都跑到東莞去玩了,沒錢的才到深圳來玩。」東莞被許多台商譽為「男人的天堂,女人的銀行」。來之前我還特別請教過常到東莞的達人,他對於深圳和東莞了解的程度超乎常人想像!如同遇到了一個比我對台灣各地還要熟悉的外國人! 

在這位老兄的建議下,我從深圳搭”和諧號”前往東莞,半小時後,我來到了廣東台商最大的聚集地東莞。 

東莞的幅員遼闊,大陸就是如此,人多車多地大物博。搭上出租車,我前往名滿華南的花街,東莞常平的中元街。找到了下榻的酒店,才放下行李,我就跑到樓下去做浴足了! 

按摩的美眉來自河南,沒一會兒跟我閒聊起來。她一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就說她最喜歡台灣人了!因為台灣人最喜歡開玩笑了!(我才在想台灣人有這麼受歡迎嗎?) 

「你是不是來嫖的?」 

…….」 

「如果不是,你來幹嘛?!」 

「嗯….來按摩啊…. 

「騙人!每個男人來這裡都是來嫖的!嫖累了跑來按摩,按完後再去嫖!你說,你是不是剛去嫖完?!」我對她直爽的個性哈哈大笑了起來。我對她說我才剛到,還來不及去!等一下吃飽飯再說。她竟然開始對我介紹起這一帶的”風土民情”。 

「你等一下按完可以”打的”去”逛花街”。那裡有幾百個小姐可以看的,很好看喔!我下輩子一定也要當男人!」聽完後,我又是一笑。她講的是這裡大型會所(俱樂部)每天傍晚舉辦的活動,有數百位”小姐”站在大廳門口迎賓。不過,她也提到東莞的治安不佳,色字頭上一把刀,聽過很多台灣朋友都有在東莞被搶的經驗。 

她的按摩技術很不錯,不猶得讓我想起上次在成都幫我服務的那位美眉。唉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 

常平的浴足和我上回在成都的價位差不多,比起上海和深圳,技術到位,價格又優惠,按得我好不舒服。 

東莞的消費娛樂幾乎都是以情色夜生活為主,有KTV、桑拿會所等….順道一提的是,這裡拉客的老鴇(這裡小姐稱她們為”媽咪”)態度強硬凶悍,好像有業績壓力般死纏爛打地緊迫盯人(超像南韓籃球隊,小動作特別多)!而她們那些手下的小姐們感覺像是剛從鄉下或工廠逃出來的村姑和女工。我才在這裡住上兩天,就感到不勝其擾,決定回深圳去了! 

其他比較特別就是有很多販售盗版光碟的影音店。不論歐美電影、日韓港台大陸劇、流行音樂、電玩遊戲應有盡有!這些價格便宜幾可亂真的”碟”,不僅包裝精美,而且製作品質也出奇的優良! 

在吃的方面,有一條碳烤街,賣新鮮現烤的湛江生蠔。買一打再送半打,才80塊人民幣,嚐起來算是相當美味。只不過,我聽說他們有的餐廳會把牡蠣殼回收。回收後拿去做什麼,我就不得而知了。難道是拿來做成珍珠粉賣給台灣人嗎?! 

從深圳搭上小巴往香港赤蠟角機場去,通過了中國邊防和香港海關,我望著深圳灣,心想不曉得有多少男人是如此這般以至於”江狼財盡”!但對我而言,這趟深圳東莞體驗之旅已經足夠了!有句話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絕對下不為例了!因為真的好累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40577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看著磨
2010/06/03 02:28
嗯,很多不肖商人是用牡蠣殼磨粉充當珍珠粉,客人選好珍珠要客人先去逛逛,其實是用牡蠣粉充當磨好的,不過還是可以辨別的,用火燒一下粉+聞味道。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6-03 12:10 回覆:
喔...算你識貨喔不肖商人這年頭實在太多了!!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5/31 11:34

咦?我怎不知有深圳灣口岸?

我還沒走過.應該是新開的口岸.

你搭的是不用下車過關口的七人坐,

一般就是香港機場到入深圳海關.

要轉往其他地方,還要接駁別的車子.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6-01 01:51 回覆:
開很久了耶!!您應該是從龍崗或羅湖口岸進出的吧只是那小巴要價可不便宜喔!!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進入人肉市場
2010/05/29 22:00
很懷疑你沒進去????????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30 23:11 回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圳掠影
2010/05/29 10:34

蚵殼回收?????

台灣嘉義布袋港附近堆積如山

請他們來載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30 23:11 回覆:

嗯...我會請達人去通知的


草莓
重點在最後一句!!
2010/05/25 12:49

這篇遊記看來與米奇以往最不同的事,出遊多日但卻沒有講到太多的景點及典故,但米奇最後說『真的好累』,所以各位客倌就別再問有沒有X這檔事了,一切盡在不言中不是嗎,哈哈~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30 23:08 回覆: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05/24 09:45

全身而退嗎?

還是只是沒寫出來呀

粉好奇耶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24 10:52 回覆:
全身??!!難道說...有局部之分嗎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識了
2010/05/24 07:29
深圳..
進入繁華中
..失落了甚麼??

浮雲任游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24 10:51 回覆:
沒有失落!!而是從來就沒有!!從數千的小漁村變成千萬人口大城,在經濟建設奇蹟之外,有很多欠缺的部分。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ㄣ ~ 下輩子
2010/05/24 06:00
也要做男人.

深圳那麼多次,經由你的文章才知道名不虛傳.

我覺得應該也有乾淨的地方.  因為我真的從來沒有你的感覺.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24 10:49 回覆:
我是覺得深圳的治安還算不錯!!但錢財不露白是不變的道理!!有句話叫"魔鬼就在細節裡"。用來形容深圳個人覺得還蠻貼切的。

bb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給拐了
2010/05/23 23:56
被拐了就不用回台灣辛苦併搏了!很勇敢,竟敢隻身到處逛?!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24 10:45 回覆:
沒什麼!!我從小膽子就很大!!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0/05/23 22:58
你下次再去,批一些小b包回來賣好了 XD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05-23 23:12 回覆:
這樣子是會被抓去關起來的喔!!沒有被關的話,被告也要賠上幾千萬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