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台東晃晃二手書店
2020/11/08 17:44:02瀏覽2285|回應1|推薦68

離開台東大學後,前往這次台東行最令人期待的景點,一間後山的獨立書店,晃晃二手書店。

 

這間隱身台東住宅區裡的書店久聞其名,原因是他們是全台首創以二手書換住宿的一間書店。

 

自從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提出「一鄉一書店」後,她認為台灣368個鄉鎮市區中有120個連一間書店都沒有,因此鼓勵青年下鄉開設書店。文化部依據「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提供獎勵補助經費給予想要返鄉經營書店的年輕人,依據其提出的申請企劃,最高補助百分之49,台灣的獨立書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幾年時間過去,當初「一鄉一書店」成立的書店中有些已經不再營運了!但有些在鄉間仍不斷成長茁壯,晃晃二手書店就是其中之一。

 

大部分台灣的獨立小書店,非主流色彩濃厚,支持同志和反核立場鮮明,多為複合式經營的小店,兼營咖啡及手創生活雜物特色商品。像宜蘭的小間書菜,還可以二手書換有機蔬果。

 

晃晃二手書店以二手書換住宿,並非是你想換就可以換的,以下是他們官方網站所列出來的條件:

 

 

交換住宿

1.二手書換住宿:請於入住的兩周前,Email書單明細或拍照。

書籍以文學小說、圖文書、園藝、旅遊生活、生態環保、人文、社會公共議題類為主。

不收參考書、教科書、工具書。雜誌的部份有收文學、生活、園藝。

依書單和書況,以一折左右估算可以換宿的天數。

2.二手CD或是黑膠唱片住宿:音樂風格不要流行歌曲及重搖滾。

一樣請於入住的兩周前,Email明細或拍照。

提供的住宿僅限平日(周一~周四)。農曆年和連續假日不適用。

沒有限制一定要本人使用,所以請保管好住宿券唷!

3.以工換宿:歡迎對台東生活有興趣,或有特殊專長的小幫手加入。工作時間至少需兩週。

請於入住的兩周前,以Email聯繫。

 

換宿的地點在台東市區,採上下舖背包客床位的簡單住宿,乾淨又舒適。

 

 

店員非常快速熟練的向我介紹店內規定、注意事項及消費方式:

1.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

2.如需使用座位閱讀,請先講買書籍或點飲料或蛋糕(有最低消費)

3.請勿主動去摸店內貓咪,貓咪也許會主動靠近你,但請你溫柔對待。

 

 

我對於訓練有素的店員印象深刻,但更令我感到訝異的是他們的藏書讓人驚豔,內部別有洞天。

 

台灣東部的獨立小書店,他們的藏書應該是最多的了!有文學丶文史丶社科人文丶工藝以及原住民相關超過一萬本,東部的獨立小書店多會有原住民叢書的專區。

 

這也是喵星人的小天堂,店員和店貓一起看書,一起睡覺。

 

比較特別的是晃晃二手書店還在蝦皮APP上設立了賣場。每個月不定時舉辦文化講座,深耕在地。

 

晃晃不愧是期待中的獨立小書店,只不過今年閱讀設定以工具書為主,店中沒見到讓我伸手想帶回的書本,向有禮貌的店員打聲招呼後,離開了這溫暖的小書店。

 

晃晃二手書店

電話:0914-073-17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漢陽南路139-1

營業時間:

週一、三、四:下午2點至晚上10

週五、六、日:下午2點至晚上12

週二公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52535382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21:21

好像有那麼一段時間,偽青年也將二手書店放入口袋名單裡,然後不小心又會搬書回家!害羞

記得大哥也逛二手書店?

翻找一下,原來已過了這麼多年

http://blog.udn.com/taiwanmickey/21099823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11-22 20:13 回覆:
你看 虛度了多少光陰 頭都白了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