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微旅行 港都再發現
2014/07/13 05:58:45瀏覽2083|回應3|推薦52


 

....很久沒發文了...我非常清楚地知道,無奈最近異常忙碌,每天都只睡幾個小時而已....什麼....看世界盃足球賽?!....我如果有這麼好命就好了。有些朋友可能已經聽聞過我在忙些什麼,但我實在還不方便透露些什麼。我也希望可以早日公布答案。

 

於是在我的北海道小旅行前,我來了一趟北海岸微旅行

 

這次受邀參加基隆市文化局的「我愛時光微旅行,基隆港都再發現」活動,與其他幾位朋友一起度過愉快美好的基隆一日時光。

 

上午先是於基隆文化中心舉行「時光微旅行,基隆港都再發現」的啟航記者會。

 

基隆市長張通榮先生和基隆副議長宋瑋莉女士都親臨記者會現場。

 

當然udn扛霸子程如晞和茶花小屋也上場致詞。

 

接著舉行啟航儀式後,一行人搭上城遊小巴,一起穿梭時空暢遊基隆古蹟。雖然我只是個扛報紙,也偷偷尾隨成功。

 

第一站前往「市長官邸」。

 

這棟建於1932(昭和7)日治時期的和式獨棟大宅原為日人松浦新平社宅。在台灣光復後,先後曾為基隆市長及市府員工宿舍。經專案整建翻修後,這棟煥然一新的建築物現已經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

 

建築內部別具風味特色,除了導覽解說,還提供租借日式和服拍照(應該是日式浴衣才對喔),可以有一番不同的體驗。

 

順便提醒大家一下,日式浴衣的穿著方式是右袵也就是左邊在外面。穿錯邊的話,是很不吉祥的,也會被視為番邦異族之人。

 

「市長官邸」

地址:基隆市中正路261號。

開放時間:

週二到週五 0900~12001400~1700

週六到週日0900~1700

週一、春節期間、選舉日休館。

交通方式:可搭公車101103104,在「公教國宅」站下車。

 

接著前往昱帝嶺品嚐基隆的生猛海鮮。

 

午後頂著烈陽,我們來到夏天參觀也很涼快的「仙洞巖」。

 

仙洞巖是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穴,傳說有仙人在此修道登天,因而得名。

 

除了神佛雕像外,在洞內的石壁上有許多前人雕留的字跡。

 

步出「仙洞巖」,往一旁的「佛手洞」探去。 

佛手洞內四通八達,好似電影「魔戒」中的袐密場景。心想不知會不會遇見到哈比人 

眼見前已無通道時,就在這時候一行人一同抬頭仰望傳說中的佛手印

 

不曉為何讓我想到星爺的「功夫」,該不會是某位武學奇才在這裡練成絕世神功「如來佛掌」。 

仙洞巖

交通:可搭公車301太白里線,在「仙洞站」下車後,徒步3分鐘。   

離開仙洞巖」後,我們再搭車前往「白米甕砲台」。 

現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白米甕砲台」在基隆的觀光景點中已經小有名氣,因為前幾年,有部電視連續劇到此取景拍攝。

傳聞「白米甕砲台」源於西班牙及荷蘭據台的時期。但今日所見的砲台遺跡則是日據時期所遺留。 

導遊非常賣力的解說,但我聽得很模糊。因為對於在外島當兵的我而言,這些海防火砲彈藥的軍事設施實在親身接觸過太多!不要說四門火砲了!四十門火砲我都見過! 

倒是一旁協和火力發電廠這三根大煙囪特別醒目。很想借幾根香煙來玩借位攝影,但吸煙過量有礙健康還是算了!

 

眼見幾位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原來是在跟小丑玩捉迷藏。

 

白米甕砲台

交通:

可搭公車301302304至終點站太白莊站下車,徒步15分鐘。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七堵火車前站」。 

這時候我感覺有點像跑龍套的臨時演員,因為差不多可以領便當了!

 

但今天沒有賣便當喔! 

這棟完工於1912年,採用台灣檜木建築的車站,是台灣北部最早的一座木造車站。現因鐵路工程及都市計劃,將其遷移重建,並興建公園保留其歷史的原貌。

 

眼見天色漸暗,一行人留下珍貴的合影後,才踏上返家的歸途。

 

20147月起至2014831日止,前往「城遊活動」指定景點(市長官邸、仙洞巖、白米甕砲台、七堵火車前站),並於現場拍照打卡上傳至Facebook即可參加抽獎~7-11百元禮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5020935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15:45

想不到這一攤...米奇兄也有跟上啊!

那一定非常非常有趣~哈!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4-08-03 18:23 回覆:
期待查德兄的參與裝可愛(害羞)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2:09

祝米奇拿到很多7-11百元禮券囉~得意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4-08-03 18:21 回覆:
哈...我把機會讓給大家奸笑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2:02

真喜歡看米奇一起去玩後發的文

我一路笑到不行 也認真去看一下我有沒有把衣服穿成不

你拍最多導覽人員的照片了 想來應該是最認真聽講的一位了

導覽遇見我們這些愛拍照的部落客 內心應該百感交集吧 (聽說在市長官邸一度人都跑光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4-08-03 18:28 回覆:
哈...導遊應該已經習慣了!!奸笑那天參加後 因為看到你們穿浴衣的模樣給了我靈感奸笑(呵呵、嘿嘿)我會把浴衣穿著方式加入在出版的旅遊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