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THOMAS CHIEN法式餐廳
2020/08/16 23:00:06瀏覽5204|回應2|推薦75

 

 

發現這間餐廳是出於偶然,友人的提起,並強力推薦,燃起了我前往一試的念頭。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搭上高雄輕軌到軟體園區站下車,徒步1分鐘後,來到了高雄號稱最接近米其林的餐廳。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及MLD台鋁,正好這一陣子又前來了一趟,之後再來介紹。

 

 

這一日上午特別請了補休,準時於他們開門營業的11點步入餐廳。因為我知道吃這種餐點需要特別長的用餐時間,不提早一點來,下午上班必然遲到。

 

用餐環境算是優雅,氣氛合宜,但不算安靜,也設有獨立包廂。雖然不是週末假日,但預約的客人進來入座的也不算太少。

 

 

THOMAS CHIEN法式餐廳是南台灣名廚簡天才,於2012年以他自己的英文名字THOMAS CHIEN為名開設的法式餐廳。

 

因應疫情影響,也回饋高雄鄉親,他們餐廳特別推出了980的午餐套餐(燒烤豬肩胛),但要加一成服務費。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詢問你要佐餐的氣泡水或礦泉水,再送上菜單。

 

事不宜遲,直接點餐吧!選了市場鮮魚與明蝦、柚子海藻醬汁。

 

 

主廚精選開胃小品


 

 

 

餐前麵包

 

 

油封鮮蝦、茴香沙拉、檸檬黃瓜醬汁

 

 

海膽蒸蛋、洋蔥湯

 

 

 

市場鮮魚與明蝦、柚子海藻醬汁

 

 

刀具還是Made in France


 

 

 

餐後甜點三選一

變奏提拉米蘇

椰子磅蛋糕、燴鳳梨、鳳梨薄荷雪霜

芒果蛋白餅、檸檬羅勒醬、百香芒果雪霜

 

芒果蛋白餅、檸檬羅勒醬、百香芒果雪霜,搭配咖啡或茶及小茶點。

 

芒果蛋白餅中有著白色的檸檬羅勒醬,散發奇妙的滋味。

 

前菜油封鮮蝦、茴香沙拉、檸檬黃瓜醬汁及主餐市場鮮魚與明蝦、柚子海藻醬汁等多為視覺系的菜色,連擺盤都非常有創意,口感細膩,入口鮮甜滑嫩。但海膽蒸蛋、洋蔥湯最為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純萃是味覺上的烙印。只是甜點的甜度太高了些,不符健康飲食的概念。

 

服務人員相當親切且專業,上門的客人多是南部小資新貴和仕紳貴婦,沒有遇到喝得醉燻燻的酒客感到慶幸。在高雄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吃到高水準的西式料理也讓我非常滿意。

 

 

結帳後,搭上高雄輕軌準備進公司上班,但南部的生活步調硬是比較慢,面對姍姍來遲的輕軌和捷運,我也只有一出捷運站再招了一台計程車,才在最後一刻閃進公司大門,滑壘成功,躲過了遲到被封殺在本壘之前的不幸。 

 

 

THOMAS CHIEN法式餐廳

電話:07-536-9436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高雄輕軌 軟體園區站)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230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48856137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回高雄?
2020/08/30 09:57

讀完全文

用過餐還回去上班

應該你是回去高雄了

記得你以前也常寫美食

哇,時間過去好快

不記得是多少年前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9-02 09:21 回覆:
我已經回高雄三年了喔 時光飛逝 總是要留下一些記錄 一年多沒有上台北了 年底應該有機會上去探望老同事和一些朋友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09:04
這點心比我去吃鐵板燒給的有誠意(同樣是980元的餐)。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8-17 11:32 回覆:
這有點誤會了 這一客是1200加上一成服務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