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後20090711獻詩的自我檢視及記錄
2009/07/12 22:28:13瀏覽308|回應0|推薦1

今天在台北參加告別式.

1.大家97%準時.只有我(一些人)...遲了4分

反應及想法:

日本人說的好,人家約9點,你9點到就是遲到!

没錯,我那天雖9點車下,但還要走到教堂及拿程序本及簽

名,因此.當入到禮拜堂,尚未步入就聽到團員,曲子已唱了

一半,心中自覺真是自己不應如此.指揮及司琴,團員們,真

的抱歉

一來自己没準時,再來打擾整個團的注意力使有限的練習時間

品質減分,這就是我懶散的結果,以前當聖歌隊指揮時,9點  

練習,8:50我就必須到禮拜堂等聖歌隊員了.

主啊,憐憫我!

2.因此,我上台後也看到有人來,不好意思上台.

反應及想法:

以後的服事不論何理由遲了,依然馬上放下行李直奔自己的  

位子站好,延後再來不好意思,比坐著等這曲練完上台而失去

寶貝機會没開口練習還重要好.因為有可能等這曲唱完剛好也

練完.那就没機會暖動喉嚨.這下更抱歉了.因為每一位的聲音

都是重要的.

3.講話何時合適?

反應及想法:

不論如何,可能不要動動,講話.或許不是很大聲,但台下是

看得一清二楚的,及其實回音是很大的.

因為大家都安靜,所以一點聲都會很敏感.

4.不論婚喪禮,大家都要注目家屬.

反應及想法:

這一點可以在到場時,事先與婚喪家屬先溝通,通常牧者或同  

工必須注意這重要細節.(團員也要知)如何答禮及致意

5.獻詩成員是禮拜程序中重要的服事者

反應及想法:

因此將來不論婚喪禮,所有的程序盡可能99.9999%參 

加全場.在教會中,其實有關瞻仰遺容獻花,都是必須的;喜

宴後拿糖果也是必須的.特別整個告別禮拜結束,要將過往者

移送往墓地這時全教會會友起立,行走順序:牧師,家屬拿著

拿著故人遺照,及棺木/骨灰,再來就是聖歌隊員,後面才是

會眾,然後送到教會門口,與家屬一一答禮及安慰的擁抱.然

後才可以散會.

因為聖歌隊員是很重要的慰詩角色,不能只做一半就離席.

如同利未人,他們不能幫人獻祭獻一半就離開職位的.

特別是告別式是相當嚴肅的場合,不可以談笑,即使與旁人有

喜樂也要暗暗笑在心中即可.

有始有終!

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arria&aid=312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