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朋友過年的體會
2009/02/02 17:05:28瀏覽562|回應0|推薦12

 也許當我們都快樂的與家人相處慶祝過年的濃郁氣氛時.

我總會接到幾位已經失婚的女性友人的電話.....

每每總是希望自己可以找出時間,不管先生。不用擔心孩子

的與她們一起餐聚一下; 那種失落的心情我能懂得...

是從八年前那位女友口中才深刻感受到...

原來失婚了的女人 面對國恩家慶時的落沒與無奈...

因為大部分的朋友這下都因應家人之所需. 回到家的懷抱去

與家人相聚守..但是, 如果一個女人失婚了又沒有了長輩或父母

可以共同依賴. 一個人要單獨面對新年的感覺是很挫敗的

八年前的那一次. 一個大學時期就認識的女友因先生的外遇

先生無聲無息地搬出家門. 從此避不見面..只留下一個空屋讓她

守著..還得支付房屋貸款的負擔.沒有婚姻中留下的子息讓她有所

依賴...空有她自己一人空守那個多年婚姻生活中的屋子與一滿屋

的回憶.... 有多少次看著她一個人一整天睜著眼瞪著天花板

不知所措的活著....最後她是如何走出來的..如何勇敢面對自己

去與先生爭議她為婚姻所付出的一切而應有的回報....

不過是那間空屋罷了.....無情的先生早已投入外面的女人身上

已經忘記原先的妻子的需要... 那種傷心與失落的表情讓我至今

都無法忘懷...雖然我們每年的佳節仍要面對那位先生與那個後來

的妻子...但那總讓我想起那個失落的女人 是如何面對自己與生活的

那種勇氣與努力是我無法想像的. 我唯一能作的事

每年記得她的生日. 寫上我的祝福 寄給遠方的她

每年聖誕節寄上我們的卡片 寫上心中最深的祝福

願她都平平安安的

每年過年時問候她一聲.. 讓她知道她不孤獨

她總是說, 要自己努力正面肯定自己面對一切的

勇氣與決心...只要自己不認輸不怕苦都沒有什麼

好擔心的.... 她的態度與決心總是深深感動我

也給了我一個努力的目標而我...

我總會在中心默默地為她祝福 祈禱

願上天把她應有的給她

祝福她

不必再如何被傷害 能從此平順於生活中

今年很開心聽到她出國去玩了

帶著自己的母親 兩個人一起出國去玩

她父親早早就已經過世. 母親與她如今成為最佳

的拍檔....

有感於她的一切讓我更加知道 自己的福份

有人曾說過

不要太過圓滿 要讓生命有點缺口

讓圓滿流出去一點將福氣留給別人一些

因為那就是福氣......

面對這個年...2009年或者是牛年的大環境局勢

我們知道 景氣不會好回來.即使政府當局有多努力

或者美國或我們國家或者大陸當局都多有用心去面對

但是, 人類就是要面對不景氣的來臨且不會是短暫的時間

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要有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要當用則用要當省則省

要將愛心不吝嗇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年節慶祝結束了

是時候讓我們大家收拾起歡慶的心情

努力迎接挑戰的時候 不要想依賴政府或者資方的努力

如果我們自己不努力 那也無濟於事的

時代考驗我們 我們創造時代

讓我們大家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6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