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木耳比一比!
2009/01/21 22:54:17瀏覽790|回應1|推薦11
新年要到了..肯定為了年夜飯要吃什麼比較健康又美味...

推薦您一道下飯的菜.. 試試看了



分享:黑白木耳比一比!



'菌中之冠'VS '素中葷'!
白木耳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滋補品,被譽為'菌中之冠',有滋陰補腎,潤肺生津,強心健腦,提神補氣等功能,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因其含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女性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黑木耳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被譽為'素中之葷'。黑木耳含鐵量極高,是豬肝的5倍,為天然的補血佳品,適宜女性常吃,能養血駐顏烏發、防治缺鐵性貧血。



黑木耳中所含膠質具有極強的吸附作用,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可以說是'身體清道夫'。 黑木耳對於中老年人有特別的好處,其中含有的磷脂類化合物,可以幫助延緩記憶力減退及減少老年痴呆症的發生﹔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起到防止肥胖和減肥作用,對冠心病、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病頗為有益。



從營養上來說,黑木耳更勝一籌,這也契合了最近吃黑色食品的風尚。但吃黑木耳貴在堅持,最好每天都有一道木耳菜,不論涼拌或者炒食都不錯。



我們常在電視節目上欣賞美食有機會大家互相交換食譜一定很棒的...

歡迎前來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584308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怕吃木耳
2009/01/22 12:45

汜最害怕的東西就是木耳……

因為長的好可怕,而且吃起來像塑膠一樣=口=

從小就特別討厭這個……盡管我知道它很好……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9-01-22 17:43 回覆:

真是可愛!!您是我第一個聽到會怕吃木耳的人 ?????

不過我以前也有很多東西不吃..現在愈來愈有年紀之後

發現.其實我錯過了許多美食...試看看吧!!

我炒的就不賴呀連我家老二最挑嘴的都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