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 ? 因緣 ?
2008/12/04 15:06:48瀏覽419|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KISMET天命,冥冥中的安排〈二〉

生命中的許許多多的因緣, 在中國人的眼中稱之為 緣份 ,

是上天註定的;

在國外稱為 KISMET . 天命.冥冥之中的安排.

不管是東方傳統的文化道德中;

還是西方的羅曼蒂克愛情觀中.

兩個男女如果一生有緣可以有這樣一段

因緣的相遇.際會的相愛. 成果的相守.

我想大概沒有任何遺憾了....

自己一直覺得幸福也好.說幸運也行.

從認識先生小威以來. 我們總常常是分離的.

不是因為他當兵.不然就因為他出國念書;

不然就像現在常常因公出差不在家;

但是, 我們常常拾起我們認識彼此時的初意.

他與我從開始在不知不覺中.

對某一個東西的偏愛.

對某一部電影的一段對話有所心得.

對某一個人物的尊重與愛護.

到後來是習以為常地將此視為默契

更是常常在朋友們的聚會中.

兩人不期地說出同樣一字不漏的話語.

嘔心的情況讓周邊的朋友都歎為觀止...

但! 那不代表我們不會有爭執.

那也不代表我們就不會發生婚姻問題.

但是 我們常互相鼓勵 打氣. 提醒彼此與自己

愛要珍惜與行動.

反觀這幾年.

身邊的親友們. 生離死別的不說.

太多的怨偶.太多的家庭失和問題

造成的孩子教養問題.

加上現行經濟不佳所衍生的問題.

每每看到都讓我們心痛. 無能力幫忙太多.

我們兩人最近就常握著對方的手說

感謝上天讓我們一直相守相持的在一起.

當我們有過失時, 請記得想起我們的初衷.

  想想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中,

    那些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的時候.

        我希望我可以再多一天.

              我愛你比再多一天更多.

 歲末將近...寄出我們兩人親手的聖誕節卡片.

          最開心的是. 每位朋友收到時, 他們用不同方式回應給我們...

          或電郵. 或電話. 或親自當面..

          當我聽到先生口中說出那聲感謝時. 我寫了 近 200封的卡片時

          的手酸與眼花. 全拋到九霄雲外; 那也是一種聖誕節的喜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441739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羨慕
2008/12/07 19:22
你有這么好的一個先生~偶都遇不到好男人~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