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卓鈞拖累馬英九的問題才剛開始..(2010.06.04)
2010/06/04 09:00:07瀏覽11315|回應24|推薦4

六四,前幾日在北京,當地的友人提醒,快到6月4號了。

話很微妙。據說,大陸人明白,沒事,這一天別到天安門去。

1989年,在中國,是敏感數字。

我與一些北京高階人士聊天,

提及當年主跑大陸新聞,1989年5月底學運熱潮時,

還跟郭婉容女士率領的亞銀代表團,

到人民大會堂參加亞銀年會開幕禮,

那時國家主席是楊尚昆先生。

郭婉容以財政部長身分與會,面對中國大陸的領導人,國歌國旗,她雙手抱胸以對,

掀起大波瀾。最質疑的,是後來對連戰破冰之旅十分認同的媒體。

往事了;

由於是半正式場合,

我的話說完,

三位大陸代表不動聲色,

空氣有些沈悶,

"那真是一個動盪年代啊!"

話題終止。

敏感與禁忌,

無所不在。

台中的黑道頭頭被連環子彈擊斃,

地點是他自家開的"生技公司",

屋裡,還有一位退休警官及四位現職警察。

槍林彈雨中死亡的角頭家屬說,

因為警察在密室裡上了鎖,害被殺的頭頭,

跑不掉,活活被行刑亡命!

台中市警局長胡木源的發言,遲疑,保留,

習慣火球速度的台灣民眾怎能忍耐。

第一時間,爆了有現職警察在場,還落跑躲避沒救人時,

警政署就該出手主動公佈,立即處理胡木源了。

直到昨晚,事件發生一週,才由署長王卓鈞出面宣佈調動胡木源的台中市警局局長的職位。

王卓鈞溫文儒雅,有情有義,警界大都認可;

但也是太和謁可親了,魄力不足,企圖心相對不強。

這樣的警界領導人,霸氣不夠,輩分太低,

外加民間形像不突顯,甚至給人不存在的印象,

領導實質力上,又與直屬長官內政部長,總統互補不足,

他的任命,

憑良心說,

自始就讓人捏上好幾把冷汗。

胡志強碰上馬英九已夠敏感了,

第一時間,馬家軍典型代表王卓鈞還捍胡志強?

這位馬團隊人馬的問題,我看,尚未結束;他拖累馬總統領導的隱優才剛開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0956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以下幾位問題
2010/06/05 23:28

泛藍的選民思想不集中, 有些要統, 有些要賺錢, 又些又在乎道德, 比不上泛綠選民有個中心思想就是台獨. 就算騙票, 就算小英,蘇貞昌沒啥台獨思想只要能贏回政權就是會送他們上去, 親中? 表面罵罵而已, 只要還帶著民進黨旗織參選就是有票!

昨天就是有跟一位眷村老伯伯談過, 如果你那麼有魄力的宋省長來當總統, 你認為現今的媒體事事不求證, 他會得到什麼樣的下場? 滿意度會破30%嗎? 他無語! 討好偏綠選民? 我說真的若是統獨意識來看台灣85%都偏綠, 只是這樣的綠不見得是代表民進黨而已.

國民黨加親民黨團隊就那些人, 換來換去就是出事情總是慢一步回應, 誰來當總統都一樣, 等你發現事態嚴重了, 早已被民意修理的不堪了, 一個政府要穩健的作事情如果都要學民進黨先來撇開關係在賴到敵對政黨身上那台灣的政治要如何走下去?  撇開老宋什麼興票案不談, 他底下一堆子弟兵很容易出包,(不管什麼婚外情拉,腳尾飯阿還關說等等) 就算滿意度其高的傅崑其也無法避免有些藍色選民的高道德檢視!

馬團隊政績在差, 起碼也有在做事情, 總比陳水扁後4年整天為些小事吵吵鬧鬧的好多了, 做些什麼正事? 雖然小弟偏獨, 但是也很清楚現在是沒有本錢講這些的時候, 只能求活命, 台灣只要存在一天就永遠有籌碼! 如果扁政府有做任何事情, 先不管對錯, 做了檢討發現政策不對我還願意支持民進黨! 八年了整天都在搞統獨意識, 要不然就搞什麼中正紀念堂跟平民百姓無關的事情, 這樣2年後重返執政, 因為藍軍的高標準我也認了!

我仍然看好藍贏2到3都, 不可能四都, 主要蔡英文的個性是拼不過朱立倫, 勤跑基層態度差太多! 主要關鍵在台北市, 而且就算藍贏三都, 總票數都贏不見得2012馬總統就穩了, 這兩件事情要切開來看, 隨便一個事件, 國民兩黨都不好打, 民進黨的包袱在於, 小英太差, 蘇貞昌也做過行政院長幾乎完全沒發揮過任何功能. 自然而然會受到檢驗, 如果陳菊出線很有可能是馬最大的威脅, 不管民進黨誰贏, 無中央人才可用早已注定, 民進黨的人才在於選民辨識度高, 但是做事能力有的很少(除了楊秋興), 國民黨的人才能見度較差, 但是還是比民進黨在中央表現好的多, 自有選民在這一兩年內會好好思考該如何投2012的票, 不需我們擔心!

藍營最大的問題, 就是選民本身就是分裂的自己想不開, 誰當都一樣!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33 回覆:
好啊,馬英九的敵人一直是自己人,我也早說過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政府團隊的"政績",恐怕只有民進黨人應該"萬分的感激"!!!
2010/06/05 19:44

國民黨執政的無能,無為與軟弱,才"造就"了民進黨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馬政府團隊在短短的兩年執政期間,竟然能夠讓民進黨從阿扁貪腐的谷底行情,起死回生,甚至有可能在五都選舉大翻盤!!!


馬政府團隊的"政績",恐怕只有民進黨人應該"萬分的感激"!!!  哀!!!
國民黨對任何應該理直氣壯的事件,只會譴責,只靠一張嘴,毫無具體強硬的執行力!!!

壯大了敵對陣營對事實有何幫助啊!!!

為甚麼老宋的得票數比連戰高出160萬票,老宋反而是"泛藍敗選的罪人"???你們解釋給大家聽聽看是甚麼豬的邏輯???!!!

 
老宋的得票數高仍然委曲求全出任副手,這種風度只有南菲前總統克拉克做得到(曼德拉的副手),全世界任何國家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台灣自從民選總統以來...有人"賣國",有人"竊國",有人"誤國"...

自從李扁執政以來,台灣人的道德水準,價值觀突變,凡事硬凹,狡辯,牽拖,耍賴,裝傻,裝死,無恥之極,簡直就是不要臉的典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06/05 17:47

釜底抽薪之道

全國所有警察全部互換職位,再訂嚴格律令

一旦收了一次錢的警察,你無法要求他在同一轄區開始清高~~~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29 回覆:
心比較重要。

孫行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不要再被民進黨的下流伎兩耍了
2010/06/05 10:20

大家要認清民進黨的真面目:

1.前一天才說治安不好不能全怪地方首長,第二天在豐原造勢卻又說:胡木源局長下台是士胡志強的替罪羔羊,蘇嘉全貓哭耗子的奸巧嘴臉由此可見.

2.民進黨及其黨徒抨擊胡志強參加黑道角頭李照雄的公祭,但是對於亦在公祭現場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及立委陳明文,卻隻字不提,這就是民進黨的雙重標準.

3.民進黨執政的台南縣發生較台中更嚴重的警察幫助黑道討債事件,民進黨為何不以同樣標準要求台南縣長蘇煥智及台南縣警局長下台.

因此,這樣只有選舉,沒有是非的政黨,難道台灣人民還要一再讓他們得逞嗎?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28 回覆:
民進黨候選人還不成逼宮氣候啦.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
2010/06/05 02:22
我一直看妳的BLOG文章
才發覺....妳真是台聯的

好好替妳主子幫忙蔡英文吧....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27 回覆:
莫名其妙,就事論事的能力都沒有,就別來我家了!

大刀豁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國民黨將輸掉四都選舉,而台中黑道事件綠營可翻盤,2012馬將失去總統寶座(1)
2010/06/04 22:50
※ 再評:「深綠鐵桿台獨」蔡英文;另評:吃裡扒外、背叛中華民國/中華民族的“淺藍”人士,兼分析馬英九的「真面目」

本省籍的“淺藍”人士核心思想與認同,是文化中華,主權獨立,立基於台灣意識的中華民國“不統不獨”派,難能可貴;而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主流,是既不認同中華民國,也不認同文化中國,甚至大力推動"去中國化",但淺藍與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交集部分”,卻正是「台灣意識、主權獨立」,這正是淺藍與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主流,均視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其實,無論是馬英九或是外省族群的二、三、四代,也同樣的是具有台灣意識(視台灣為第一故鄉)、文化中國、主權獨立(=中華民國),因此與台灣淺藍人士的理念多不謀而合,彼此是相容而非對立的。

外省族群的二、三、四代,出生於台灣成長於台灣,在情感與認同方面,自然會視已落地生根的台灣為“故鄉地”,而中國大陸秀麗的山川地理人文只是從長輩口中述說的“糢湖”記憶罷了,因此無法比得上實際成長、生活在台灣,對台灣故鄉地的情感。

雖然如此,但仍然能一脈相傳,承襲具有文化中國與整體中華民族的連接,包含愛台視台灣為第一故鄉,兼具有中華民族「一體相連」性的母體臍帶關係,也就是中華祖先,慎終追遠「不可分割」(但這不代表是願意與中國共產黨統一)。

如果切斷了中華母體的臍帶,就會正如藍營網友所說的:成了不認祖宗 、否定自己身上所流的祖先血液與文化的傳承(如:台灣皇獨深綠們的“皇民煉成”,以自己身上所流的中國人血液為“大恥”,否定祖宗,不承認祖宗身份至今,要搞皇民台獨成為日本祖國附傭),是為欺師滅祖的罪人了。

不幸的是,綠營民進黨獨派,除了推動台灣意識主權獨立外,也始終在積極推動徹底切斷中華祖源與文化的運動,徹底污衊與敵對中華祖先歷史文化的傳承,徹底敵對愛台又認同祖先的外省族群以及全球(含大陸)認同祖宗的中國人/華人,綠營始終立基於此等「惡性台獨」來推動皇民台獨台灣國的成立,不達目的,絕不可能會罷休的,自然就造成台灣社會內部永無休止的仇恨與動亂,永無休止的內耗,推垮台灣經濟、族群融合與和諧,挫傷了台灣長遠性的國家安定與發展。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26 回覆:
台中不會翻盤的,我打賭.

大刀豁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國民黨將輸掉四都選舉,而台中黑道事件綠營可翻盤,2012馬將失去總統寶座(2)
2010/06/04 22:39
而"淺藍"雖然認同文化中華、台灣意識的主權獨立中華民國,雖然與綠營獨派的理念不盡相同,但淺藍與綠營兩者均視「台灣意識、主權獨立」為其“最重要”的交集,以綠營民進黨獨派們為鄉親自己人,繼續“包庇”縱容(例:陳雲林來台北時的大規模暴力圍城流血事件,馬英九不敢辦,就是因為本省籍的“淺藍”大眾,對於綠營即使再壞,也還是以同情包庇的立場);因此,台灣的亂局,不可能會獲得改善的;從過去二十年以來至今的動亂,台灣整體情況只有每下愈況,由四小龍龍首跌至倒數第一名,不但如此,爾後還會繼續動亂,跌成為菲律賓第二。

因此,愛之適足以害之,本省籍的淺藍人士其情操雖可貴,但包庇綠營台獨,視為鄉親的情結,因此與亂台的綠營一同沉淪,而不可自拔!自然,非“適度的”校枉過正,不足以改變目前台灣沉淪中的亂局,淺藍之不可靠、包庇與誤台,從過去二十年以來至今,一直是一再的重復當中。

因此,全體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的前途,就只有依靠馬英九目前所推動的 - 在觀感上似乎是“又統又獨”的驅逐台獨,傾向統一派” (參考引用深藍文章 回覆獨派對馬英九傾中統一的幾點誤謬);然而在實際的真相上,馬英九卻是道地的立基於「文化中華」,視台灣為故鄉的「台灣意識」者,又身兼具有中華母體臍帶的祖先傳承,為自由民主法治派,基於對中華民國本身的情結,馬英九反而不是在傾向統一派,卻反而是『正港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派』,因為在台獨、共產黨共同聯手雙殺,消滅中華民國,以及台灣在長期沉淪內耗的情況下,馬英九正在為『中華民國』在台獨與中共的夾縫中,謀求生路與出路中!

馬英九唯一大問題,就是他過度的討好綠營民進黨眾綠人,甚至以殘踏自己人來討好綠人,也逃避必須要改革的台灣腐爛司法,甚至更懼怕自己本身介入改革的假清高,愛自己在綠人前的面子,遠勝於國家與藍營的同胞,這引起眾深藍、正藍營民眾的嚴重「疑慮」;除此之外,馬英九目前所推動的救台灣、救中華民國、救兩岸同胞的共同大方向政策雖是良藥,但這已引起這批(誤台、包庇台獨綠營的)“淺藍”們的疑慮,以為馬英九正在損傷「台灣意識、主權獨立」而傾向統一的賣台「疑慮」。

為此,當“淺藍”繼續領取國民黨黨工奉祿時卻吃裡扒外幹起與台獨掛勾背叛中華民國的勾當卻暗中“宣傳”反馬政府的ECFA方向。所以,馬政府的2012大位危機正在於此“淺藍”及“深藍、正藍”-“兩方面”,成為馬英九將失去年總統連任寶座的主要致命因素。而非綠營民眾 (因為綠營民眾是鐵板一塊,不為藍營任何政治人物所動搖的)。

>> 問:蔡英文損失了嗎?這位左看右看,台語都說不輪轉的黨主席,怎麼樣,都不像可以生根的民進黨頭頭,為了埋下深一點的根,流亡政府說一定挨批,藍營批的愈狠;綠營愈認定她是自己人。這,我認為應該是蔡英文政治定位上的短空

即使是吳乃仁設計的,讓蔡英文來照本宣讀,這種說法,卻仍然不能改變蔡英文本人為『深綠鐵桿台獨』的本質。至於流亡論、外省雜質干擾說,以及在蘋果日報投稿分化老兵的手法,等等,即使是吳乃仁替蔡量身設計的論述發表,但也還是與『深綠鐵桿台獨』蔡英文本尊的意識形態是相符的,如網友所述,蔡英文絕非是一個無辜的小白兔

無論吳乃仁設計目的為蔡英文能紮根於綠營民進黨與否,這些,其實根本都不重要,因綠營選民基本盤佔42%,是『鐵板一塊』,不管是誰代表綠營選舉,票都會投給她/他的。反而應該揭發蔡英文極端深綠的偏激意識形態,才能讓淺藍選票轉向國民黨。

大刀豁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國民黨將輸掉四都選舉,而台中黑道事件綠營可翻盤,2012馬將失去總統寶座(3)
2010/06/04 22:11
蔡英文何不包容馬英九(石之瑜)
2010年06月02日蘋果日報

參考:嚴厲駁斥蔡英文的流散族群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蘋果日報》為文辯解她的流亡政府說,她澄清指出,問題不在於流亡政府,而在於流散族群,也就是台灣的外省人。她認為本省人與流散的外省人都是被國民黨迫害的對象,而國民黨至今仍繼續把外省人當成動員對象,而她則要領導民進黨走進外省族群,包容「他們」,讓他們不再需要流散。

顯然,蔡英文並沒有反省為什麼身為她心目中受害者的流散外省人,不能接受之前民進黨發動的去蔣化,而卻影射外省人對民進黨去蔣化的厭惡,只是國民黨的動員結果而已。蔡英文分化了流亡的國民黨政府與流散族群,亦即拒絕體會國民黨與外省人有共同的歷史背景,然後把外省人當成是需要被包容與被處理的「他們」,但國民黨則不在其中。

馬力爭新台灣認同不過,問題真的只是出在蔡英文的分化伎倆不夠純熟嗎?從馬英九崛起國民黨內開始,就一直是外省人巴著國民黨不放,希望國民黨能重振過有傳統,恢復中華文化,扭轉台獨立場,化解兩岸關係。反而是國民黨,尤其是馬英九,想盡各種辦法與外省人切割,以便能證明自己的新台灣認同。換言之,外省人中則從沒有把流亡政府當成是包袱的潮流,今天是國民黨把外省人當成包袱,而且怕外省人揭穿國民黨曾流亡的秘密。

造成馬英九民調一蹶不振的,毫無疑問就在於他以切斷與外省人的關係來爭取民進黨選民,這種手段對民進黨選民沒有說服力,就像蔡英文根本認為他是假的,而國民黨的選民卻相信他已經轉向,所以感到與他疏離,甚至害怕看他已然失去靈魂的政治表演。至於蔡英文欲蓋彌彰,走進他們那群所謂流散的外省族群,一副希望他們別再流散的裝模作樣,而實則想要分化國民黨與其核心選民的幾次發言(貓哭耗子假慈悲),實在多此一舉。照她自己的標準,她最應該包容的,難道不就是那位一心本土化,切割老國民黨與核心選民的馬英九嗎?她若連馬英九都不能包容,如何取信於比馬英九激進百倍的流散族群?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23 回覆:
請留自己的建議較佳.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還覺得台中
2010/06/04 20:39
好吃 好玩
現在覺得 下回去台中 得戴鋼盔 躲流彈
真是形相大壞!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7 21:22 回覆:
台中是台灣色情行業大本營,人人皆知,問題來由深遠,也不是胡市長一人的責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在台灣沒太大效用
2010/06/04 16:42

公投是民進黨搞出來的文宣之一

除了我覺得澎湖那個是該公投以外

其餘我感覺都只是為了維護黨而反對

再說公投或許沒用...E法 始終會簽

你在用公投 只是浪費國家資源而己

那為何不會有公投罷扁 罷馬呢?

原因很簡單 公投只是一種文宣打選戰的方式

真的為的是人民嗎?我看不見得吧

有時候為了選票比公投原本的意義大很多

所以 這只是一個選舉手法 跟立委還是總統大選時

打那個返聯 一個入聯的公投一樣

一看就知道 你就算投了也沒用呀 浪費國家資源

就算公投過了 聯合國一樣 中國一樣檔 那請問公投的意義在哪裡?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6-04 16:49 回覆:

是政治啦!

唯一有意義的,會是將來,或許很久,某一天的統獨公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