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亡說,民進黨人設計爭取中華民國台灣派淺藍選民的票!(2010.06.01)
2010/06/01 14:46:57瀏覽7620|回應31|推薦9

蔡英文不堅持主見,

從某種角度看,卻也是她一路走來,

總是在外界驚訝聲中,

踏著重要政治時代途徑往前行的原因。

要知道,民進黨何其大男人主張,吳乃仁先生竟然公開贊揚民進黨人欠她太多,

背後,真實的計算,倒是事實。

最近的流亡政府說,

原文出自民進黨寫手,

蔡英文照本宣科,

就算有意見,

依她的個性,也不會主動提出。

國民黨人當然是見獵心喜,從陸委會到總統府的批判,

重點,集中在中間選民的訴求。

畢竟,說國民黨人有的不愛台灣是一回事,

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孰可忍耐?

蔡英文高高興興封給自己一個流亡副閣揆頭銜,也就罷了;

要台灣大部分人民一起跟著否定自己?

那可是涉及心理層面的嚴重。

共同記憶,是一種人與人相濡以沫的精神依據,

中華民國流亡了?

這個帽子下活了好幾十年,還很驕傲於台灣若干成就的民眾,

突然之間,記憶破碎,割切?

怪不得國民黨追著打蔡英文不亦樂乎的很。

蔡英文損失了嗎?

這位左看右看,台語都說不輪轉的黨主席,

怎麼樣,都不像可以生根的民進黨頭頭,

為了埋下深一點的根,

流亡政府說一定挨批,

藍營批的愈狠;綠營愈認定她是自己人。

第一回合,

像輸了,

按照吳乃仁等的設計,

這,我認為應該是蔡英文政治定位上的短空,

放長一點,

她的主軸,還是在淺藍。

淺藍?

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派,

再仔細一點說,

是文化中華,主權獨立,兩岸和解,一中各表,政治本土,名稱中華民國的台灣意識認同派。

好像有點繞口,

說的更明白,

是"不統不獨"派;

而不是當前馬英九總統政策主導下給人的"又統又獨"的驅逐台獨,傾向統一派。

這些人,

政治上,認定台灣做為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與重要,

現實上,不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崛起強大之可能。

最終,民主自由是抉擇,

型式如何?

人民的選票做決定。

民進黨人不是不明白這些以本省籍人士為主的台灣淺藍選民的心思,

當他們在隱隱中抨擊喪失掉中華民國本體的是國民黨人時,

要爭取的,

正是那些對中華民國在台灣有著感情的藍營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08693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5 08:32

2016-12-23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總編輯精選】柯文哲想再幹4年 民進黨會再讓一次嗎?
.

綠營 當然不會再禮讓 柯文哲,100%不會禮讓
。看看 李中彥人事案的後續 就知道了嘛!

12月21日 李中彥人事 被批 酬庸,結果 當天
也有另一則新聞 見報:〈董座田弘茂自肥親
人惹議...海基會主祕藍◎禮 請辭〉

為何 綠營 要 壯士 斷腕,拿 藍◎禮 開刀,
就是在 警告 柯文哲 別酬庸 林秋慧的親人。


大刀豁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的「真相」絕非是“又統又獨”傾向統一派,而是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派(1)
2010/06/04 17:52
CoCo能深入觀察,點出目前藍綠人士核心關鍵性的問題,可謂高明!不過,深度雖然夠,但文章內容還是不夠徹底,因此目前台灣的『全局』未能清楚的呈現出來。

茲簡單分析如下:

固然,CoCo點出這些本省籍淺藍人士的核心思想與認同,是文化中華,主權獨立,立基於台灣意識的中華民國“不統不獨”派,難能可貴;而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主流,不認同中華民國,也不認同文化中國,甚至大力推動"去中國化",但淺藍與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交集部分”,卻正是「台灣意識、主權獨立」,這正是淺藍與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主流,均視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為此,淺藍寧願領國民黨工奉錄吃裡扒外與台獨掛勾背叛中華民國

其實,無論是馬英九(或是外省族群的二、三、四代),也同樣的是具有「台灣意識(=視台灣為第一故鄉,愛台灣)、文化中國、主權獨立(=中華民國)」,因此與台灣淺藍人士的理念多不謀而合,彼此是相容而非對立的。

外省族群的二、三、四代,出生於台灣成長於台灣,在情感與認同方面,自然會視已落地生根的台灣為“故鄉地”,而中國大陸的山川地理人文只是從長輩口中述說的“糢湖”記憶罷了,因此無法比得上對台灣故鄉地的情感,但仍然能一脈相傳,具有文化中國與整體民族的連接,包含愛台視台灣為第一故鄉,兼具有中華民族「一體相連」性的母體臍帶關係,也就是中華祖先,慎終追遠-“不可分割”(不代表必須要與中國共產黨統一)。否則,就正如樓下尋緣網友所說的,就成了不認祖宗 、否定自己身上所流的祖先血液與文化(如:台灣皇獨深綠們的“皇民煉成”,以自己身上所流的中國人血液為“大恥”,否定祖宗,不承認祖宗身份至今,要搞皇民台獨成為日本祖國附傭),自然就成了欺師滅祖之人了。

大刀豁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的「真相」絕非是“又統又獨”傾向統一派,而是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派(2)
2010/06/04 17:42
不幸的是,綠營民進黨獨派,除了推動台灣意識主權獨立外,也始終在積極推動徹底切斷中華祖源與文化的運動,徹底污衊與敵對中華祖先歷史文化的傳承,徹底敵對愛台又認同祖先的外省族群以及全球(含大陸)認同祖宗的中國人/華人,綠營始終立基於此等「惡性台獨」來推動皇民台獨台灣國的成立,不達目的,絕不可能會罷休的,自然就造成台灣社會內部永無休止的仇恨與動亂,永無休止的內耗,推垮台灣經濟、族群和諧融合,挫傷了台灣長遠性的國家安定與發展。

而淺藍雖然認同文化中華、台灣意識的主權獨立中華民國,雖然與綠營獨派的理念不盡相同,但淺藍與綠營兩者均視「台灣意識、主權獨立」為其“最重要”的交集,且以綠營民進黨獨派們為鄉親自己人,繼續“包庇”縱容;因此,台灣的亂局,不可能會獲得改善的;從過去二十年以來至今的動亂,台灣整體情況只有每下愈況,由四小龍龍首跌至倒數第一名,不但如此,爾後還會繼續動亂,跌成為菲律賓第二。

因此,愛之適足以害之,本省籍的淺藍人士其情操雖可貴,但卻與視為鄉親,亂台的綠營一同沉淪,而不可自拔!自然,非“適度的”校枉過正,不足以改變目前台灣沉淪中的亂局,淺藍之不可靠、且包庇與誤台,從過去二十年以來至今,一直是一再重復當中。

因此,全體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的前途,就只有依靠馬英九目前所推動的 - 在觀感上似乎是“又統又獨”的驅逐台獨,傾向統一派” (參考引用文章 回覆獨派對馬英九傾中統一的幾點誤謬);然而在實際的真相上,馬英九卻才是道地的立基於「文化中華」,視台灣為故鄉愛台的「台灣意識」,又兼具中華母體臍帶的祖先傳承,為自由民主法治派,反而不是在傾向統一派,卻反而是立基台灣『正港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派』,因為在台獨、共產黨共同聯手雙殺,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在長期沉淪內耗的情況下,馬英九正在為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謀求生路與出路中!

馬英九唯一大問題,就是他過度的討好綠營民進黨眾綠人,而且逃避腐爛的台灣司法改革且懼怕介入,引起眾深藍、正藍營民眾的嚴重「疑慮」;除此之外,馬英九目前所推動的救台灣、救中華民國的大方向政策良藥,已引起這批(誤台、包庇台獨綠營的)“淺藍”們的疑慮,以為馬英九正在損傷「台灣意識 主權獨立」而傾向統一的「疑慮」。所以,馬政府的2012大位危機正在於此“兩方面”,而非綠營民眾。

>> 蔡英文損失了嗎?這位左看右看,台語都說不輪轉的黨主席,怎麼樣,都不像可以生根的民進黨頭頭,為了埋下深一點的根,流亡政府說一定挨批,藍營批的愈狠;綠營愈認定她是自己人。這,我認為應該是蔡英文政治定位上的短空,

即使是吳乃仁設計的,蔡英文來照本宣讀,這種說法,卻仍然不能改變蔡英文本人為『深綠鐵桿台獨』的本質。至於流亡論、外省雜質干擾說,以及分化老兵的投稿手法,等等,即使是吳乃仁設計的,也還是與『深綠鐵桿台獨』蔡英文本尊的意識形態相符的,如前篇網友所述,蔡英文絕非是一個無辜的小白兔。無論吳乃仁設計目的為蔡英文紮根於綠營民進黨與否,這些,其實根本都不重要,因綠營選民基本盤佔42%,是『鐵板一塊』,不管是誰代表綠營選舉,票都會投給她/他的。反而應該揭發蔡英文極端深綠的偏激意識形態,讓淺藍選票轉向國民黨。

大刀豁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貓哭老鼠(貓是要吃掉老鼠的角色)假慈悲的深綠蔡英文
2010/06/04 17:37
蔡英文何不包容馬英九(石之瑜)
2010年06月02日蘋果日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蘋果日報》為文辯解她的流亡政府說,她澄清指出,問題不在於流亡政府,而在於流散族群,也就是台灣的外省人。她認為本省人與流散的外省人都是被國民黨迫害的對象,而國民黨至今仍繼續把外省人當成動員對象,而她則要領導民進黨走進外省族群,包容「他們」,讓他們不再需要流散。

顯然,蔡英文並沒有反省為什麼身為她心目中受害者的流散外省人,不能接受之前民進黨發動的去蔣化,而卻影射外省人對民進黨去蔣化的厭惡,只是國民黨的動員結果而已。蔡英文分化了流亡的國民黨政府與流散族群,亦即拒絕體會國民黨與外省人有共同的歷史背景,然後把外省人當成是需要被包容與被處理的「他們」,但國民黨則不在其中。

馬力爭新台灣認同不過,問題真的只是出在蔡英文的分化伎倆不夠純熟嗎?從馬英九崛起國民黨內開始,就一直是外省人巴著國民黨不放,希望國民黨能重振過有傳統,恢復中華文化,扭轉台獨立場,化解兩岸關係。反而是國民黨,尤其是馬英九,想盡各種辦法與外省人切割,以便能證明自己的新台灣認同。換言之,外省人中則從沒有把流亡政府當成是包袱的潮流,今天是國民黨把外省人當成包袱,而且怕外省人揭穿國民黨曾流亡的秘密。

造成馬英九民調一蹶不振的,毫無疑問就在於他以切斷與外省人的關係來爭取民進黨選民,這種手段對民進黨選民沒有說服力,就像蔡英文根本認為他是假的,而國民黨的選民卻相信他已經轉向,所以感到與他疏離,甚至害怕看他已然失去靈魂的政治表演。至於蔡英文欲蓋彌彰,走進他們那群所謂流散的外省族群,一副希望他們別再流散的裝模作樣,而實則想要分化國民黨與其核心選民的幾次發言,實在多此一舉。照她自己的標準,她最應該包容的,難道不就是那位一心本土化,切割老國民黨與核心選民的馬英九嗎?她若連馬英九都不能包容,如何取信於比馬英九激進百倍的流散族群?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腦戴漿糊的深綠小倭倭 (2)
2010/06/03 21:34
>> ..范蘭欽是急統派...多的是紅紅派...這些海外異議份子都是美國人包養的狗...,華僑親共佔百分之八十,沒人在乎什麼中華民國..., 我是向錢派

文章內容“沒貨”的閣下,您不只是個「祖傳」的『貪財』派,從你沒料的罵街文章內容得知,你還是個如假包換的深綠小倭倭Mentality-台奸文化洗腦的繼承者愚民,腦戴漿糊智商低下還不自知。

注:引用文章 在二蔣時期就早已看穿,一旦皇獨深綠人當政,必定是個最貪腐的集團!日據時的行政長官後藤新平『已證實』【皇獨深綠人民性】-祖傳『貪財』(因此當權後貪污撈錢掏空,正如現在的民進黨)、祖傳『怕死』(至今怕中國人打、貪生怕死不敢台倭獨立,中華民國卻仍然屹立不搖,氣死台倭狗了吧,哈哈!)、祖傳『要面子』(因此篡改歷史,掩蓋皇民台奸傳承“至今”的歷史醜陋面目、篡改二二八皇民台奸叛亂回歸日本祖的醜陋歷史真相、等等,偽造文書罪行罄竹難書 )!

無論范蘭欽、急統派、不統不獨的中華民國派、以及認同炎黃子孫的全球華人,都是慎終追遠的認祖人,不屬任何黨派或是紅統派,卻都是炎黃子孫的中華民族派,聯合全球任何黨派或是紅統派(因為他們都至少認祖歸宗慎終追遠),共同鏟除賣台的深綠日奴台奸/漢奸們,替天行道 乃天經地義!

【請點擊以下文章看內容】按原作者意思“歡迎流傳”!

日本皇民李登輝
日本皇民呂秀蓮的謬論
無恥的「皇民」辜寬敏
日本皇民領導的台灣教授協會李鴻禧的詛咒
日本皇民領導的台灣長老教會高俊民的詛咒
欺師滅祖的余政憲
大台奸之孫蘇貞昌
日本戰犯血統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腦戴漿糊的深綠小倭倭 (1)
2010/06/03 21:24
>> 辛灏年是CIA的狗腿子ㄝ它是美國狗??

辛灏年先生是出了名的『大師級』的現代歷史學者,清楚的揭穿你們「祖傳」欺師滅祖的Mentality、深綠日奴狗腿子台奸賣台的猙獰真面目。除此之外,還『證實』了你們「通共」、「 賣台」、「賣祖」的第一手證據如下:

不但如此,據知,你們還長期(一直到今天)與CIA掛勾當狗腿子。綠營民進黨及深綠皇獨具有「共產黨的特質」,接受中共黨中央馬列黨族的訓練,成為共產黨徒,分批受共產黨馬列黨族的鬥爭與族群仇恨分化挑撥的訓練,在台灣作亂“公然”嗜血挑撥族群、挑撥省籍情結、散播三K黨光頭族種族仇恨偏見,趁隙騙取政權,就可綠營民進黨陳水扁“們”『權貴集團』貪污掏空台灣、吃喝全體台灣人民血肉,一以貫之!向來搞「作賊喊捉賊」、「打人喊救人」的勾當,所以,將你們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倒過來」就是事實的“真相”!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共產黨?
2010/06/03 21:13
孫逸仙博士當年大方的拿著蘇聯的盧布買槍買砲北伐打仗,說三民主義就是共產主義,白紙黑字,唸過三民主義全集都知道,他也是源出共產黨;蔣經國留學莫斯科,為如假包換的共產黨徒,受過完整的共產黨教育,為共產黨托洛斯基派;耶穌說,誰沒有罪,誰就可拿石頭丟她;我說,誰沒收過蘇聯的錢,誰就可以罵人是共產黨!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日本祖先又如何?
2010/06/03 21:05
鄭成功就是日中混血,依尋緣的看法,也屬於小倭倭了?台灣就是很多人有日本血統,有錯嗎?日本是比中國更進步的國家,中國人憑什麼看不起有日本血統的台灣人?中國人是不是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的優秀民族?我看不出中國人優秀在哪裡,除了人多以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 YOUWIN $
2010/06/03 12:15

如果馬英九也要為在中國的事負責的話

我看這根本就是一直翻舊帳

就算228事件 你以為只有綠營的人有事嗎?

國民黨本土的也有遭遇過毒害呀 也沒有這麼愛搶風頭

結果綠營每年都拿這個做文章 國民黨己經多少年都在為這種事道歉了

台灣民眾可沒有每年都找你們民進黨總統貪污做文章喔

要不然我看每一年你們都得道歉一次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media in Taiwan controlled and deviated the news
2010/06/03 09:00

Thank wien322004 to provide the Video Link. I just watched it.

www.youtube.com/watch?v=B8V68x49sx0&feature=player_embedded

MS CoCo should watch the video and then comment it again.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