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個宋進台北市的想法,請網友們配合^_^
2006/12/04 21:05:53瀏覽619|回應1|推薦7

引用<台北不落格>
作者 Serene


我這幾天才登入本網站觀看大家的留言與建議,發現許多支持者的建議真的非常好,但或許時間、人力與經費方面無法立刻付諸實行,所以至今未見到親民黨有相關的採用與實施,每天新聞都只看到那些競選偶像說些跟市政無關的言論,卻佔滿所有篇幅,真正有能力改善市政的宋先生卻總是低調的勤走各基層不願上報爭版面,這讓許多支持者無不感到心焦如焚。

我也欣賞宋先生這樣樸實無華、認真勤政,有實力的政治人物,可是...現實告訴我們的經驗是:有兩顆子彈,會在電視上公然侮辱友邦捧中共LP...的那些人才是受到人民矚目的人。

以前也聽人講過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跟宋省長的小故事,尤其最近上網看大家留言更加感慨,我們的社會逐漸流失掉一些真正重要的核心價值,那些情與義,大是大非都逐漸被譁眾取寵的作秀歪風、抹黑八卦給掩蓋,人民漸漸把生活從戲劇帶入現實,大家似乎過著台灣霹靂火這類劇情的生活,只關心下猛藥、灑狗血的重口味言論與新聞人物,我很痛心也很無奈。

但是,我突然有個想法,或許很微小但是很有效,網路影響真的很遠大,現在有多少人每天看報紙?有多少人喜歡看我們電視台那些媲美綜藝節目卻缺乏專業的新聞台?

真的不要忽視部落格與電子郵件傳送或簡訊傳送的威力?我曾經嘗試過寫電子郵件轉寄給信箱名單上所有人請大家轉寄,譴責捕狗隊惡行,並且不斷寫e-mail去基隆市府的網站上抗議,轉貼我的抗議信內容給所有人,讓大家了解後續,成果真的很不錯。

而且,虐貓人不就是在網友串聯下就法的嗎?另外,最近邵曉鈴夫人的新聞也是有部落格主發動網路轉貼活動抗議水果日報刊登血腥畫面影響善良風俗且毫不尊重胡市長夫婦等當事人的意願,並同時發起抗議e-mail寄往新聞處局等相關處,最後迫使水果日報登報致歉。

我們何不把這網站上大家留言的一些宋省長施政或感人的小故事,知道的大家盡量寫出來POT上網,同時也把以前已經有人寫過的文章內容,全部「複製→轉貼→寄件」,用e-mail寄給你電子信箱通訊名單上所有的人,請相信網路轉寄的力量,而且基於經驗,這時候不宜講太多關於藍綠、抨擊對手競選人的言論,這樣只會引起口水戰與無政治立場選民的反感,更別提什麼總統大選、倒扁這種敏感議題了。

請大家專注在容易貼近生活、感動人生,可以彰顯早期人民重情義,政治人物勤政愛民的價值,用軟性的方式,喚起收信人對於以往社會和平安詳的回憶,越是亂世越需要一些希望與溫情,宋省長的能力不容質疑,我們只要把重點放在他執政能力對北市施政諸多實際的好建議,他為人溫暖且處事寬厚的一面,比較的話不用說,拿曾經真正發生在宋先生上的故事直接給大家看,人的心自己會有感觸,自己會去比較。

不要忽視這股轉寄的網路力量,越是最後幾天,越是有直接的衝擊力,感動人心的網路故事比單獨說服拉票來得快速,也比等待親民黨採納意見後實施來得有效率。

如果,大家也覺得這辦法簡單有效,不用等待任何人,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個小小的訊息傳播中心,發揮影響力,那就請大家配合實施,再最後幾天或許能帶動一些拉高選票的幫助。

那些不上網的人,只要家裡或朋友有人上網,看到這些郵件,聊天時提起也會發揮影響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blog&aid=576336

 回應文章

Colo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建議
2006/12/06 01:40

我通訊錄裡的朋友全寄了

這幾天我想到一個辦法,但是有點麻煩

奇摩、pchome的家族,通訊錄是公開的,這幾天我找了關鍵字是"台北市"、"挺宋"、"倒扁"等的家族...然後去copy email,已經寄了好幾百封了。

但要注意很多為廣告帳號,尤其是亂碼的,要大概篩選一下。


『良心有時會不見,但我們會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