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宋從一開始的擾民高官印象 到勤政愛民的過程!
2006/12/04 21:00:22瀏覽519|回應0|推薦9

引用<台北不落格>
作者 小江

(精選節錄)
如果國民黨硬要說宋先生是泛藍分裂的罪人,那為什麼不去探討一下郝先生當初加入阿扁團隊的前因後果,為什麼不去仔細研究一下,何以丁守中可以得到大多數的黨員票數,卻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一個不公平的初選機制,一個不對等的談判條件,如何讓宋先生加入整個泛藍的整合機制。
-----------------------------------------------------------------------------


我所認識的宋楚瑜先生-從一開始的擾民高官印象 到勤政愛民的過程!

民國87年,小弟我初出社會,在一工程公司任職,負責行政部門與工地間協調之相關事務,接近年底時,突接到一臨時任務,公司剛得標的苗栗錫隘隧道工程,要舉行開工典禮,對台灣地理位置稍有概念的,大概就知道錫隘隧道的偏僻與遙遠,尤其對身在台北總公司的我來說,而且籌辦時間只有短短4天,跟工地聯繫後,僅知該處荒涼無比,需整地後才有空間搭設棚架及擺設開工祭典的相關設備,於是先和相關廠商跑了一趟現勘,從台北出發到達現場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要把台北的相關用品運到山上,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加上時間緊迫,經過打聽後,才知道是『宋省長』要親臨開工典禮,心裡連聲幹譙,又是個擾民高官,當年的我24歲,不懂政治,沒接觸過什麼世面。

 詳細開工日期我已經忘記了,但我相信,宋先生應當還記得,我第二趟上山去,是開工前一天,突然發現山上的產業道路,竟然有幾位工人在除草整理道路,讓我對這位省長的觀感,更加不好,到了山上,禮貌性和村長和幾位村民打過招呼,聊了幾句後才知道,原來這些並不是工人,而是村民知道即將卸任的宋省長要來,所以自發性組織一些人來整理山中的產業道路,下午更有些居民把一些自製的海報,沿著道路張貼上去,老實說,剛開始,我對這樣的舉動覺得很八股、很逢迎拍馬、很不屑,因為趕著回台北,還有些明天一大早開工要用的東西要聯絡和準備,所以也沒多想什麼,勘查完畢後就趕回台北了;開工當天一早,從台北往苗栗出發,從公館交流道下來,一路往山上前進,發覺標語和海報多了好多,內容大抵有【宋省長我們永遠懷念您】、【宋省長我們永遠支持您】、、等等,來到開工的地點,早就有兩、三百名村民齊聚,又是舞龍舞獅、又是擺桌請客的,熱鬧非凡。

 開工時刻一到,原本排定12把鏟子動土,由宋省長為首,加上縣長、議員、公路局官員、、等等,哪知宋省長把麥克風一把搶去,唱起名來,某某村長、某某鄰長、某某鄉長、、、等,完全打翻我原先安排的流程,他不僅僅記得每位村鄰長的大名,而且還要大官坐在台上不要動,說這是地方上的大事情,當然要由地方上來動土,村民載歌載舞熱鬧的把整個儀式給完成。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和一個媒體上面經常報導的政治人物接觸,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感受到宋先生受到民眾擁戴的盛況,更改變我對政治人物的看法,讓我從對政治冷漠到感動,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勤政愛民;於是我開始注意起宋省長卸任後的一舉一動,開始關注政治新聞,到後來因緣際會的進入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

 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內一堆人為了私利,不願意見到連宋配,於是造成了泛藍的分裂,宋先生的聲勢持續看漲,又製造了興票案來打擊他,老實說,我雖佩服宋先生,但興票案第一時間爆發時,我對宋先生也是心灰意冷,覺得政治人物應該都是這樣,天下烏鴉一般黑,但越靠近投票日,發覺整個案情有諸多明顯不合理之處,也發覺這似乎是個陷阱,要陷宋先生於不義,那個時候我沒有幾個政治圈的朋友,只知道盲目的看新聞報導,那次大選,我的這一票投給了天道酬勤的宋張配,甚至投票前一晚,還呼朋引伴的參加在台北體育場的晚會。

 2000年大選,宋先生以30多萬票之差落選,除了國民黨爆料興票案的打擊,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選前公佈假民調的影響,相信關心政治的朋友,都知道這份民調是誰公佈的,2001年底立委選舉,也就是小弟踏入政治圈的第一步,親民黨挾宋先生的魅力,一舉獲得45席立委,聲勢大好,可是政壇上不斷的在醞釀連宋配,希望在20004年一舉奪回政權,在2000年的得票數上,怎麼說也不應該是連宋配,而應該是宋連配,但是宋先生顧全大局,接受了連宋配,可此一決定,卻也造成現今親民黨面臨被國民黨收編整併的困擾,2004年大選,連宋以三萬票之差落選,當連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的時候,當連宋力主驗票的時候,我自己的感覺是親民黨整個都動起來了,為了是非、公理、正義,親民黨當時每個立委辦公室要派出一個助理支援驗票的相關作業,當時相當多人得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支援,可是在這過程當中,卻受了相當多黨部的黨工的鳥氣,實在令人相當氣餒。

 今年2006年,宋先生再次出馬角逐台北市長,論能力,論團隊,論改革的魄力,宋先生在幾位候選人當中都是翹楚之選,我也不希望泛藍分裂,但是我只想說,國民黨欠宋先生一個公道,如果不是興票案,台灣現在不會那麼沉淪;馬先生欠宋先生一個公道,如果不是那份不確實的民調,不會有那麼糟糕的棄保結果出現;連先生欠宋先生一份公道,如果不是他2004年的顧全大局,泛藍至今仍就是分裂為兩大集團,不會是現在的一大一小,如果國民黨硬要說宋先生是泛藍分裂的罪人,那為什麼不去探討一下郝先生當初加入阿扁團隊的前因後果,為什麼不去仔細研究一下,何以丁守中可以得到大多數的黨員票數,卻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一個不公平的初選機制,一個不對等的談判條件,如何讓宋先生加入整個泛藍的整合機制。

 我誠摯的呼籲所有泛藍及中間選民,台北市需要怎樣的市長,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阿扁四年+小馬八年,老實說台北市除了原先排定的建設計畫外,並無大刀闊斧的都更計畫,整體來說,也並沒有什麼讓人耳目一新的成績單,而現今亞洲整體競爭力大幅提升的情況下,台北市如果不趕快加快腳步趕上其他鄰近城市的話,恐怕往後要翻身也很困難了,我雖然不討厭郝先生,但是他一個水電費的問題,可以讓民進黨喧騰了那麼久,危機應變處理能力,顯然有很大的問題,而他對2008年泛藍的整合,也不見得使的上力,如果可以讓經驗老到的老師傅擔任台北市長,泛藍在08年的整合,不僅不需要擔心台北市的狀況,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整合馬先生和其他勢力,而宋先生的行政能力,我相信也可以把台北市帶上軌道,再次提升北市的城市競爭力。

 12月9日投票前,我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好好的想一想,為了泛藍的團結,為了台北市的未來,為了08年的大選,希望您可以慎重的投下這一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blog&aid=57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