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哼唱周董的歌打動蹺家童
2010/03/20 21:39:50瀏覽1306|回應0|推薦0

周董的歌 打動蹺家童
逃家不肯說出電話 員警哼唱「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男童不再抗拒 笑說想媽了

歌手周杰倫「聽媽媽的話」這首歌,打動不少年輕人的心,台中市警方日前發現一蹺家男童,不肯說出家人電話;警員出奇招,哼唱這首歌:「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原本抗拒的男童露出靦腆笑容說「想媽媽了」,把電話給了警員。

就讀小三的陳姓男童,上周五傍晚被警方在台中公園內尋獲,當時他已蹺家二天一夜。蹺家前一夜他把母親給的晚餐錢,全花在網咖上,接著到網咖結識的友人家玩,過了答應返家時間怕挨罵,再度蹺家流浪到台中公園。

陳姓男童怕家人報警協尋,躲在公園廁所角落,被二分局公園駐在所巡警游永良、彭穩達尋獲。因多日未吃飯猛喊肚子餓,警員見他吃完泡麵,仍飢腸轆轆模樣,又叫一個便當及一杯珍珠奶茶供他果腹。

吃飽的陳姓男童告訴員警,母親任清潔工很忙,他放學回家後沒人陪伴很無聊,常偷溜到網咖,在聊天室裡結識網友,結伴至公園玩,曾蹺家被警方尋獲過。上周三他把母親給的晚餐錢,全花在網咖,怕被責罵蹺家。

二名警員問他聯絡電話,陳姓男童就是不說,耗了近一個小時,警員決定出奇招,用五音不全嗓子,哼唱周杰倫招牌歌曲「聽媽媽的話」,唱完問男童聽過周董的這首歌嗎,知不知道歌詞「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陳姓男童微笑點頭說「我想媽媽了」,主動把母親電話號碼給了警員;警方隨即通知焦急無助的陳母,趕到派出所領回兒子。

【2010-03-10/聯合報/B2版/大台中綜合新聞】

《閱報秘書》


聽媽媽的話

周杰倫「聽媽媽的話」這首歌,出自2006年9月發行的「依然范特西」國語專輯。歌曲先以Rap訴說,別人在那看漫畫,我卻在學畫畫、對著鋼琴說話;別人在玩遊戲,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要聽媽媽的話。

歌曲第二段帶出「長大後我開始明白,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飛的比別人高;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接著再以四小節、廿個音符循環組成的副歌旋律,重覆Rap唱出「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紅遍兩岸的周杰倫,每張專輯都會收錄一首與他媽媽有關的創作歌曲,以這首最膾炙人口,在大陸昆明等地還有當地方言版本傳誦,不少旅外華人也收藏這張專輯。

【2010-03-10/聯合報/B2版/大台中綜合新聞】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news&aid=387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