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家建設認購虎燈 百萬捐公益
2010/03/11 02:01:36瀏覽2563|回應0|推薦1

親家建設認購虎燈 百萬捐公益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元宵燈會「老虎愛台中」藝術燈區內由口足畫家楊恩典等人創作的10座十全十美彩繪藝術虎燈,昨天由親家建設公司以100萬元全數認購,款項捐給10個社福團體做公益。

創作者之一的口足畫協會畫家楊恩典昨天和夫婿、女兒到場。楊恩典說明她創作的「富貴福年」虎燈,花了8天8夜用口咬畫筆,在虎燈上繪以牡丹花,因為台語的「虎」有「好」的諧音,虎年就是好年,她畫到臉上都冒出青春痘,她感謝企業捐助公益。

昨天的捐贈儀式在台中市西屯區政北七路的親家建設「T3」接待會館揭幕,受贈單位包括台中愛心家園、伊甸基金會、瑪麗亞啟智學員等10個社福團體到場,這10座虎燈在「T3」接待會館展示,供民眾欣賞。

市長胡志強說,今年燈會不但參觀人數破紀錄,在他心裡就是一個奇妙恩典,不但有泰國、日本、香港等國參與、前晚「香港之夜」慶功宴熱鬧無比,像是「暴動」般熱鬧,在藝人胡瓜推動公益下,親家建設認捐10座虎燈。

【2010-03-08/聯合報/B1版/大台中.運動】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news&aid=384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