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蘭朵戲服抵台 重現明朝貴氣
2010/03/18 12:17:49瀏覽2543|回應0|推薦1

杜蘭朵戲服抵台 重現明朝貴氣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大陸導演張藝謀鳥巢版大型歌劇「杜蘭朵公主」使用的800多套戲服昨天運抵洲際球場,舞台美術總監曾力介紹說,戲服以燦爛色系重現明朝華貴的氣勢,連舞台佈景也是兩岸攜手合作,展現建築之美。

大陸導演張藝謀1998年在北京紫禁城前導演「杜蘭朵公主」,慣稱為「太廟版」;前年北京奧運推出「鳥巢版」杜蘭朵,本月27日、28日在中市洲際棒球場登場。

曾力說,台中場重現「鳥巢版」盛況,「鳥巢版」戲服、舞台組件全數以貨櫃運到台灣,整場歌劇有700多名演員,戲服有800多套、3000多件,分裝4個貨櫃運到球場,平均每名演員穿上戲服、搭配披肩、飾品總重逾5公斤。

曾力表示,這些戲服都考證明朝為背景的圖案、服飾樣式,選用絲、緞料子,再請北京師傅手工刺繡,總價逾3000多萬元台幣,選用正紅、正黃等燦爛、飽和色系,展現明朝華貴的氣勢。

曾力以主角杜蘭朵公主的服飾為例說,第一場上朝穿著白色朝服,第二次出場穿黑色繡鳳的朝服,代表殘暴面,另從繡鳳的服飾透露出華貴一面,第三次出場因為是大婚,穿著紅色繡鳳服。

主辦單位說,台中場演員是兩岸攜手,陣容更龐大,整個舞台長90公尺、深40公尺、高5公尺,動員兩岸逾千名工作人員組裝,一改過去「鳥巢版」宮殿是實體版,台中場宮殿是可移動,搭配新架設32部二萬流明投影機,展現更好的舞台、燈光效果。

【2010-03-17/聯合報/B1版/中市.運動】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news&aid=386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