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 天
2005/11/01 23:42:54瀏覽405|回應4|推薦12

現在想,幸好我還活著可以依信念繼續奮鬥下去。

雖然近日來我的靈魂像是要被吸乾一樣

早上忙補課下午忙唸書晚上忙上課,外兼趕讀書計畫

還要撥空思念阿嬷   

突然覺得一切都像脫離軌道了

我們這些兒孫這麼希望阿嬤可以再睜開眼睛

可是現世上又有那麼多人想要趕快閉上眼睛

母親最後一次去看阿嬤,看到阿嬤的眼神充滿無奈

母親問:是不是很想講話?

阿嬤輕輕的點點頭,或許想說些什麼,或許想交代什麼

後來再也沒機會說出口  

 入殮那天,搭哥哥的車一起回到台南善化

車子內沒有往常的音樂聲,充滿寂靜,偶爾我講起跟阿嬤的過往點滴。

哥哥只是沉默的點點頭。後來我也沉默。

默契似的,當看到二高上綠色路牌寫著「善化2公里」時,哥哥說:我們吃ㄧ下東西吧。

我點點頭,也好,真的不太想那麼快看到被蓋起來的阿嬤。

兩個人到7-11隨便買個東西充飢,然後又默默的坐入車內。

「去阿嬤家囉。」

「喔。」

 

這是一幅很緩慢也很弔詭的景象

阿嬤家前是條橫向的大馬路,由於阿嬤八十有三,門口放的類似燈籠的東西是粉紅色的

黃昏時,寂靜的馬路,隨風搖晃的粉紅色,金黃色的帳幔,以及折金元寶的後輩子孫

入斂前大部分時間我都跟大家在阿嬤遺體旁哭泣。想著,好像搖一搖就會醒了?

入斂後一部分時間我都跟小阿姨在棺木旁發呆。想著,阿嬤最後想說什麼?誰能幫我們問問?

折金元寶時,表妹說了:感覺好像一場夢喔!

是阿!像是一場夢

哥哥說:還好阿嬤有看到我結婚

是阿!可惜阿嬤看不到兩年後的我結婚了

得知阿嬤離世的前幾鐘頭,我還在學校上課

不專心上課還偷偷閱讀為了推甄而找的期刊『生死教育與悲傷輔導』

後來我發現派不上用場,大概是我讀的還不熟也還沒學會如何悲傷輔導。

(苦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gamet&aid=9345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5/11/21 13:19
同感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瑄瑄:
2005/11/07 23:24

阿媽會在天上看著你的^^



瑄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心中
2005/11/05 10:35

是阿!我選擇讓阿嬤活在我的心中

像這樣對外孫曾孫都很疼愛的阿嬤    真的很讓兒孫們捨不得

即使住院時嘴巴身體都有管子   還不忘瞇著眼睛微笑對我揮手道別呢

阿嬤稍微水腫的手握著我的    還是很有力喔    這樣的阿嬤永遠都在我心中吶!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心相知。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甚濃
2005/11/05 01:45

加西的祖母跟阿祖都在這幾年過去了

你遲早會默默承受的,這只是過渡時期

你無法選擇她們的壽命,但你可以選擇讓她們活在你的想念之中

祝好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