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 默 過 後
2006/09/03 18:10:06瀏覽374|回應2|推薦0

        所謂緣分,還真的是要靠自己的機運去找尋吧。前一陣子因為自己雞婆,介紹一位頗有文采的人給一位好友,而我也因為他們一見如故而感到些微驚訝。從未見到好友這般幸福過,至少有兩年多沒見過,但我隱約也對他們過於順利的發展,心中有種莫名的不安。

        在好友一次對岸的遠行,這段感情也潛在的蘊釀變化。短短的不到兩個月怎能風雲變色,大概是當初那人心中早已埋下不安定的因子吧?或者是天生的不安定呢?當我從另一友人得知好友的傷心欲絕,我沉默了。也知道好友不想我自責擔心,選擇不告訴我,於是我更內疚、心裡更沉默了。

        也許我曾找那位文采華麗的人談過,但卻是預料之外這般的結束,給好友一世紀的悲傷與難堪後,再來從文字中透漏像是理由的訊息。於是我無論是言語或文字上,都沉默了。我想,最沒資格透過文字寫些什麼的是我,因為我識人不清,再來便是他,因為太過輕率。

        好友因為擔心我自責,刻意的躲避我的關心問候,這讓我心中囤積更多怨悶,突然明白以往的朋友提過,最好不要雞婆牽線,本以為不成頂多尷尬笑笑,但這次我忽然徹底醒悟。果然有才情及華美文字的人,不見得有像表像那樣好的外衣。或許這個人也不曾當我是朋友吧,如果有,我自當承受不起。

        雖然看過另一友人的文章為好友不值,但我心中始終囤著一股氣,我無法寫出來替朋友不值,也無法痛快的罵負心漢。因為沒有當初,就沒有現在。我始終認為是我的錯。在看過好友隱藏的部落格中的文章後,決心打開我心中的沉默,即使我經常在異地陪她落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7 10:32

唉~

我說呢,正所謂說的緣份一線牽,每次要看那次的線是甚麼線了!是否容易斷的質地素材!是否配對上了!一切冥冥之中早己設計好了!

你不必也無需自責!


青樺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6/09/03 21:45

俗語說"天上無雲不下雨~人間無媒事不成"

也別自責太過

一切都是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