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忽視最後一名的學生
2014/03/01 09:31:25瀏覽297|回應0|推薦8

      常常聽到演講者一句話:"各位當老師的不要忽視班上最後一名的學生,這學生未來可能是大老闆,......"

     我也蠻同意如此推論,我的國小同學就是最好證明:以前的年代周遭的物質誘惑小,手機啦、網咖、線上遊戲皆未出現,聲色嬉戲的場所不多,那個年代的升學制度雖然殘酷但是簡便又公平,讓想從成績升學拼上去的就努力往上拼一定有機會;無法在成績出頭的,就必需要自我打算,因為家無恆產,父母無法一直呵護,就到外地拜師學手藝,在堅持多年後,就有一份很穩定的職業。

     不過,現在的年代,升學管道多元,看似形式上公平,但或許讓一些偏鄉孩子失去正義上的公平;周遭物質誘惑更多,隨手可得的娛樂載具可以讓人日夜沉迷,一些望富興嘆的假窮父母,捨得給孩子溺愛式享受,去對政府喊窮爭取補助,孩子看在眼裏,學會了虛偽,失去鬥志.

      我想,未來,可能只有那權貴財團的後代才有成「大老闆」的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1143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