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的孩子
2008/01/17 06:46:04瀏覽330|回應0|推薦4

 低著頭倚著媽媽的肩膀,以悠閒帶著笑容的臉沉沉的睡著。隨著母親姿勢偶爾的搖晃。有時會因為進到山洞時,聲響比較大,而有被驚醒的感覺。或許是小朋友吧!驚醒後沒多久,就恢復他身為一個小孩子應該有的活力。

    在旅途中,漫漫長長緊張的五個多小時。因為一個單純的天使的降臨,舒緩了我的緊張情緒。因為,我從花蓮訂要回屏東的車票,沒有訂到車位,因此只有站票。因為不想一直站五個多小時,所以看到空位就提著我的大包小包就步履維艱的趕去坐好。旅途中一直很擔心,這個位子的正主兒,會回來坐這個位子。

    因為那個小朋友很可愛,我就跟那個小朋友玩了起來。他會對我一直呵呵的笑,他都會跟我玩類似躲貓貓的遊戲。只是躲的不是一群人,而是一位在旅途中不斷呵呵笑的小孩子;躲的不是草叢或樹後以及廁所,而是躲在他的小手後面。用他小小的手遮住他的臉上下移動,露出小小臉的時候,嘴上總帶著笑容。不論是哧哧笑或哈哈大笑,都是他當下最純真的表現。我跟他,一個一點都不認識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純真的小朋友,連生氣都很明顯的表現出來。快樂的大笑、氣到臉紅通通的、心情不好就大哭。跟習慣隱藏自己情緒的大人,明顯的不同。

    旅途,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某一本書。他並不是一本旅遊的書,可是他裡面提過:「如果把人生當成一場旅途,……」我只記得一些片段的字詞片語。但是他主要是說:人生和旅途一樣,在搭車時,我們可以,也會去起身讓座 。靜待下一站。可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總是匆匆忙忙的趕往下一站,即使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悠閒的散步靜靜觀賞著路旁的風景。萬物靜觀皆自得,一句簡單的話,又有幾人能參透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154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