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th lady(ㄧ)
2008/05/21 16:37:12瀏覽358|回應0|推薦2

Death lady

    Death lady,簡稱DL,不是俗世間聽到的OL或是宅男腐女所沉迷的BLGL。她是DL是隸屬於『陰天』的成員,她用一隻筆決定一個人的性命長短。

    此時的她,正托著她的腮幫子望向未知的遠處而她的烏黑長髮順著手的軌道披散在她純白的衣服上。她像似想起什麼的突然會心一笑,拿起她的羽毛筆在她的本子上像小孩一樣地把上面的幾個名字劃掉,沒有猶豫;沒有思考。彷彿她劃掉的是一個錯誤而不是一個人的生命。

    在『陰天』裡只有一位DL3度空間的辦公室,沒有天堂的入口更沒有地獄的出口,因為這裡根本不需要『門』這種實體物品。只有象徵性的門貼在牆上,這還是那位DL自己從人間的廣告紙上擷取下來的。說到DL,她並沒有絕對的外表,可以辨識她是DL的標誌就是黑髮不論長短,灰色的瞳孔,全年性的白衣。你無法確定她是美或醜,胖或瘦;唯一確定的是,她有一種令人無法捉摸的氣質。一種像風的感覺,彷彿她在你身邊,卻不會特地注意到。如果沒有外在的因素例如空氣流動,根本感覺不到風。除非她有意讓你察覺到她的存在,否則她大多時候會隱藏自己像個普通到不行的平凡人,見過即忘。

「娜妲琪」 ㄧ名銀髮黑衣的男子突然現身在辦公室,並且以一種無奈表情呼喊著。

『什麼事?』

「難道有事才能找你」

『不一定。只是我覺得你不像沒事會來找我的人。』

「恩」語氣多了些許無奈

「我的確有事要問你」

『問吧!』

「唉!你只有那麼簡短的機械式話句嗎?」

『恩』

「我問你,你剛剛是不是又把一個人的生命取消掉。」

『你既然知道,又何必問我』

「你知道那是一個正值意氣風發時期的男子嗎?你就這樣取消了他的生命」

『沒錯,那又怎樣?』

『我讓他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刻,謝幕。人人只會記得他的好,不會看見他年老色衰的老頭樣。更何況,他是在睡夢中安然死去。很多人要都求不來的呢。』

『連我都很羨慕呢』

『更何況,接領靈魂本來就是你們死神和引魂者的工作』

『我現在只是做好我的份內工作【取消生命】!』

沒有資格可以管我以及批評我』

「我當然知道,那是你的職責。但你有事先做調查嗎?」

「沒吧!」

『那………又怎麼樣?我只問你,你執行我給你的工作去接領靈魂了嗎?』

「接收了,可是」

OK,那你可以離開了。四川大地震現在急需人手去引導靈魂。』

「四川地震?」

「那個不是引魂者負責的嗎?」

『沒錯阿!只是現在又多幾筆我取消的靈魂。』

     原來,在剛剛的對話中,娜妲琪的手並沒停過。只是偶爾抬頭與男子對話時低下頭看見的第一個名字,用起她的羽毛筆劃去。不知不覺間,又有三個生命消失於人世。

『快去吧!每一秒都有人離開人世,只不過又多了幾個名額而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188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