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鳥與魚(高中作品修正版)
2008/08/28 22:45:28瀏覽332|回應0|推薦4

飛鳥與魚(魚語飛鳥)
        按下Radio的按鍵。恰巧按到一個播放國語情歌的頻道,正播放著輕柔純情的古老情歌——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那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詞曲:齊豫  歌唱:齊豫
       回想當時的我騎一匹白馬在樹林間漫步,享受著綠樹的芬多精,欣賞著過分乾淨的人工溪水,看著水中的幾尾錦鯉,突然一陣歡欣悅耳的異國樂曲,彈進了我的耳朵,放肆著跳躍奏出一篇樂章,一首天然不做作的森林之曲。一位在鬢髮邊簪著一朵小花的吉普賽女子,一邊拍打著鈴鼓一邊歌唱。我的視線像雷射光般地目不轉睛地直視著她從此離不開她。或許感受到我熱情的視線,她回眸一笑。瞬間歌聲凍止了馬也靜止了,而花也落了。只聽見兩位青年男女急促的心跳聲,以及我臉上久未出現的羞赧,那不只有愛戀的羞澀還有對自己如此的矯作而羞愧。自己只是一位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少爺。直到遇見她,我才真正了解我自己。而當下我們靈悉相通,彼此清楚對方就是自己此生愛戀的全部。
        我們如同初嚐戀愛滋味的少男少女,即使年華不再,仍做著少年時候的傻事,守在郵筒旁,等著對方來信裡字字句句的愛語呢喃。紙是包不住炙烈的愛火的。長輩的激烈反對,為了陳腐的『門當戶對』,婚姻當是為了兩家事業的利益,而非小兒小女的辦家家。
        你努力奮戰,為了我們的愛情,我卻選擇逃避,讓別人來決定我的妻子、職位甚至是我的一生。湛藍的天很自由,蔚藍的海很憂鬱,無論如何的海天一色,我總能分辨出何者為天何者為海。我大喊:「為什麼?為什麼?為何生在企業家?」一尾被束縛的魚怎會自不量力地愛上翱翔於天地間的鳥。如果不曾遇見就不會相愛也不會讓翱翔天地的鳥兒溺斃於愛海之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217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