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7/07 22:04:49瀏覽191|回應0|推薦0
《第一屆風起雲湧小說創作天地公開賽》『繭』
吱~咿呀 的聲音發出,教室老舊的木門被拉開。
「羽衣,你怎麼還沒回家呢?」
坐在窗邊的學生將視線從窗外轉回面對老師。
「我在等雨停」
「記得早點回家,最近新聞報導出現許多殺人案件。還是我帶你回家好了。」
「老師,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回去」
「那記得早點回家,明天早上還有考試。」

『羽衣穿雨衣,哈哈哈。羽衣就是雨衣,只有雨天需要你啦。』
「今天班上的活動,某某同學昨天打包飯盒給附近的遊民,真的是我們班最好的表率。」

老師,你為什麼沒有看到我呢?這想法是我提議的,我也一起去送了飯盒,為什麼老師你只記得某某同學呢?
花台上的大波斯菊,迎風綻放,看不出剛經過大雨後的摧殘。
是不是只有你懂我呢?
為什麼老師總是看到那些說著表面話的同學,
只有看見他們將學校多餘的飯盒打包給遊民。
卻沒有看到,他們總是將飯盒丟向遊民,對他們的訕笑和鄙視
隔天帶著親善學生的面容走向你。

「羽衣,最近家裡附近,有許多遊民暴斃,你之後回家就繞點路,不要經過地下道,很髒,很危險。」
低頭扒飯的羽衣隨口回了「嗯嗯」,代表他聽見。
「你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問你怎麼了都不說。成績一路向下滑,我已經幫你把之前的家教換了,這幾天你先自己讀書等新的家教。」
依舊低頭扒飯的羽衣,只是加速將飯兩口變一口塞入口中,連飯都還沒吞嚥下去,就急忙說「我去圖書館K書,等K書中心關門,我就回來了。」
「吃完飯後記得吃感冒藥,你感冒都快一個多月了,都還沒好。」
安靜的自修室,淡淡的書香味。桌面上攤開著今天的報紙,斗大的標題:連環殺人案件。
報導上寫著這陣子的遊民暴斃案件,原本警方已打算以自然死亡結案。法醫發現最近死亡的遊民,口鼻都有濃烈的酒精,因無人認領,法醫解剖後發現,並非因天氣因素溫差過大造成的暴斃,而是被悶死的,每一位死去的遊民腹中的食物都還沒消化完。大部分的遊民應該是無法飽食的,一天能吃到一餐已經是非常幸運地。
這些暴斃的遊民共同特徵就是每個人生前都吃了最飽足的最後一餐,而這最後一餐,發現了少量的感冒藥成分。檢驗後發現都是來自同一種感冒藥,藥效非常重, 吃了會強迫身體休息。
「羽衣,你在看今天的新聞呀?」
「恩恩,爸爸叫我回家的時候,繞開那個地下道,說最近不安全」
「我爸也是這樣對我說,你明天要考試的科目,準備好了嗎?」
「還沒,等看完這篇新聞。」

安靜的教室,刷刷地書寫聲,窗外的大波斯菊依舊迎風綻放
「好,收卷。」
「昨天的晚間新聞各位同學有看了嗎?」
底下細碎的交談聲,討論著昨天的晚間新聞,幾位同學舉手說有看了昨天的新聞。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報紙上說的地方就在學校附近的地下道,最近治安不太安全,希望大家下課的時候,盡量結伴而行,不要落單。」
「好,那現在開始交換改考卷,改完考卷往前傳。」

「欸,你們覺得那些遊民會不會死有餘辜呀?」
「為什麼,他們也是很認真在這世界生存。」
「說不定是他們集體自殺,只是記者想渲染而已。」
「不知道啦,反正我們一起回家啦,畢竟我的小命很重要,我未來是要當大法官的。」
「羽衣,你覺得呢?」
「我不清楚,但我有看到那篇新聞,那個法醫很認真。」
「吼,我們在討論到底是不是連續殺人案件,還是其實只是他們的集體自殺。
你怎麼會注意到法醫啦!」
「因為如果不是法醫,解剖,就不會有這則新聞出現啦。」
「也是。」

地下道的遊民們,正努力將等下要賣的雜誌和報紙,分區派給不同人。
「你有沒有發現最近的夥伴變少了,我看阿菜和老曹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出現來領雜誌去賣了。」
「我今天去拿了昨天的晚報,看到新聞標題說最近有連環殺人案件是針對遊民下手。」
「你說真的嗎?那阿菜和老曹,你說他們可能已經被殺害了嗎?」
「我也不知道,新聞上也沒有說被害者的姓名。不 過聽說已經死了好幾位遊民,如果不是有一位法醫發現異樣去解剖,可能就被這樣送去燒嘞,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離開。」
「等下賣完這些雜誌,我們去警察局問問看吧,畢竟我們算是這世上他們最後的家人了。」
警察局內,剛泡好的鐵觀音茶香,淡淡地飄散整個空間。
「警察先生,我們是看到昨天的新聞,因為我們的朋友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們出現了,想和警察先生報案或是想確認一下,那連環殺人案的受害者,是不是我們的朋友。」
警察將食指靠著鼻孔處,試著將氣味阻擋在食指之外。非常地客氣,鞠躬哈腰雙手將紀錄本放在桌上。
「你們的朋友失蹤了,我這邊會幫你做紀錄,你在紀錄本上幫我註記最後看到他們時是穿著什麼樣的服裝。」
「阿菜一年到頭都是穿著紅色外套,老曹都是穿著他當初當兵的軍服,其他,我們也不知道了。」
「就連名字我們也不知道全名,我們認識的時候就是阿菜老曹這樣叫。」
「再麻煩警察先生幫我們留意,我們朋友是找到家人回家了,還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羽衣,我幫你找的新家教老師,今天會來家裡,所以今天吃飯後就待在家裡,不用去圖書館了。」
「咳咳,好。」
「最近的新聞怎麼都在報導那群遊民,死了就死了,難不成還要花社會資源,我看他們就是一群人不想活,所以接二連三自殺罷了。
這法醫真的是沒事找事做,一定是想博個名氣,想讓自己成為下一個高大成。」
昨天在地下道靠近大波斯菊的花台,又發現一位遊民屍體。
新聞說這次法醫,直接去到命案現場,說發現遊民的眼珠被做了記號,一個X。
前幾位被殺害的遊民也發現眼珠上都被刀劃了一個X,證實這是一場連續殺人案件,而非自殺或自然死亡的暴斃。
警方決定加派警力搜索遊民最近接觸過的對象,避免人心惶惶。
「羽衣,你聽到我和你說的新聞了嗎?這些人都少去接觸,只會給自己添加麻煩和危險。」
「咳咳,好。」
「你的感冒藥都吃完了嗎?如果吃完就叫劉叔幫你去藥局拿感冒藥,感冒這麼久,腦袋昏昏沉沉,怎麼有腦袋思考考卷上的題目。」

「羽衣,你今天好像很開心?」
「我看你在寫考卷的時候,都在微笑。」
「可能是想到今天學校的午餐菜單,有我最喜歡吃的炸雞。我想打包回去和朋友分享。」
「大羅,今天的晚餐滿好吃的吧,我還幫你準備了,你最愛喝的啤酒。」
「我這是偷偷從家裡帶來的,配上炸雞腿真的是很好吃。只可惜冷掉了。」
「羽衣沒關係啦,謝謝你都願意幫我帶晚餐,有得吃我就很開心了。」

「不會啦,學校的午餐,如果沒有人打包,也都是倒掉或是餵豬。」
「對不起,我不是拿你和豬比啦。」
「我知道,你是個很乖巧善良的小孩。」
「我不是。」
「你是。」
「我不是。」
「好,我們不爭辯這個。」
「我一個大叔,跟你一個小孩在爭,難看。你看,你最喜歡的大波斯菊開的很茂盛
;可能是我太久沒有喝酒了,這一小瓶酒,我都有點醉了。」
「羽衣沒事早點回家,你和我們不一樣,你有家,早點回家,最近還有連環殺人犯還在遊蕩沒被抓到。」
「沒關係,我很安全。」
「 今天是我生日,我想在這看黃昏的大波斯菊。」
「那大叔我今天吃了你這麼多好料,我應該替你過生日,你不介意大叔我走調的歌聲吧!!」
「哈哈哈,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祝羽衣天天開心。」
「羽衣該回家了,我真的也要睡了。今天不知道怎麼地特別想睡。」

「大羅,謝謝你」
睡覺的呼嚕聲開始發出,一兩句夢話從他口中說出,不用謝啦

羽衣打開他的書包,拿起一包衛生紙,一張又一張地用啤酒浸濕。
一張一張地疊放在大羅的鼻孔上
一分鐘 兩分鐘 三分鐘 時間不斷地過去,原本躺的率性的大字睡姿,隨著能進的空氣愈來愈稀疏, 姿勢也不斷在變換,到沒有任何動靜。
將衛生紙從口鼻上取起,擦拭手中的小刀。
這樣你們就不用再看別人眼色,低聲下氣了。也不用面對那些表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的人。
這世界太髒了,不要看,原本睜大的眼珠,被劃上X。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今天給自己最棒的禮物,就是成為蝴蝶在大波斯菊上飛舞。
AA日報頭條新聞:
在AA中學旁的大波斯菊花台附近,發現兩名屍體。其中一名為AA中學的學生,並留下自白書,寫下殺人手法以及總共殺害的人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1131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