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記憶的日子--兄妹聚
2009/02/17 15:59:59瀏覽475|回應0|推薦4

       自從父母過世後,我們五個兄妹未曾團聚一起,因為小姑姑嫁女兒,相約一起回去參加。大姐前陣子因胃病瘦了一大圈,看了醫生終於有用,慢慢恢復中。大哥打電話關心,親情呼喚,努力養胖自己,免得大家問東問西,要解說一番。大姊夫也給冷水,勸她別回去,太瘦丟臉,其實是怕她沒體力。

     父母不在,在台北上班同在一棟樓,有二姐夫打果汁,一定有我的份,二姐送,生病了沒有打也要告訴我今天沒食物,真是不好意思變成責任了。每週六到大姊家報到除非有事電話報備,看看她是我最大的事。大姊夫也喜歡我們去,星期六下午,如果我沒有去電,他一定會要求大姐打電話問我們何時去?兩小孩也喜歡找哥哥說說,接收最新訊息,年輕人有他們的話題。我喜歡兄弟姐妹在一起,所以,喵爸的兄弟一樣相待,到我家聚餐吃飯聯絡感情,堂兄弟也能時常相聚交流,分享快樂不獨佔,長大後會是一種很美好的回憶。

終於2009年2月15日搭高鐵到嘉義,大哥已經在等我們了,一上車,要給大姐的常備藥,一大袋,說明書解說,小筆記,注意事項,藥用、保養的,哪一家藥廠、價錢、好壞比較,他費功夫整理,讓大姐好感動。其實哥哥是不會說對我們多關心,只要知道我們要回去,他已準備了一些我們喜歡的,  誰愛花生?     誰愛喝茶?  愛辣的,準備四份,一人一份,喜歡的多給一些。

中間的小插曲,搭捷運的與開車從不同方向來,三鐵共乘竟然沒有直通的路可到,在下面的人無法直達一樓,在上面的人也無法直下B3,來來回回浪費了三十幾分鐘,結論是我們各自買票到車內相聚。真是太爛的設計沒有整合規劃害慘搭乘大眾,國際都市的交通是命脈,這樣怎能成為國際都市?

南台灣天氣炎熱,喝完喜酒,大姐已經電力不足了,老哥說到他家休息,一行人又浩浩蕩蕩到他家,兄妹全聚一起,看看哥哥出國玩的照片很羨慕,到印度、中國絲路之旅、九寨溝、成都,健康時出去走是好事,一晃間已聊到下午五點,哥說去吃晚餐,肚子還很飽,改天了。由小妹送我們去搭高鐵,買雞肉飯回台北給家人解饞。手拎著大家的愛心食物,滿心歡喜回台北。

在天上的父母也可以微笑了,我們兄妹感情都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265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