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北橫
2008/03/05 10:50:43瀏覽545|回應0|推薦11

不知在哪閱讀到:遊山玩水亦復有緣,苟機緣未至,則雖近在數十里內,亦無瑕到也。

台灣山水,美景當前真若有閑,隨時可至,如若心無閑情,近在眼前亦似若無睹。

原計畫趕不上變化,有變化就有新鮮事,生活的樂趣就是這樣。

話說老公學長獨自騎車自板橋上北橫往中橫到武陵,尋訪舊時路,測驗自己的體力,風景依舊,沒有計時器,沒有時數錶,不知今夕是何夕? 確實是一種自我尋思的好方法,放空無我,與自然同在。我們沒有這種能耐,順這機會開車由大溪--復興鄉-高義--巴陵--下巴陵,追不上學長騎車速度,原來他7點就由住處啟程了。

終於碰上了相約到下巴陵用餐,香菇雞肉湯面只需70元,以前我們也來過,當時正興建中,乾淨清爽的佈置,食物透著野菜香,確實是一種享受。

也許那天興起,搭火車遊台灣,大街小巷都能走,老外說不知台灣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 聽了真的無言,但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居住因為這裡除了政客外,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熱情爽朗。

問孩子大考後出國去好嗎? 結果回答是他要在台灣玩,遊世界開眼界,他卻不是如是想,兆豐農場群起的鴿子是他想念的地方,原來我家都是一群戀家的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66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