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ina的故事
2009/11/12 09:27:56瀏覽336|回應0|推薦0
        今天家裡打電話告訴我,說國稅局要我補繳稅,說我逃漏稅NT$32500,要在繳NT$7392剛開始聽到時,有點生氣,因為每年我都被查稅,結果都是烏龍一場,前一年(民國94年)查我91年有漏報,但前年是民國94,我剛開始很納悶,怎麼這麼久的稅,經過三年後,才通知納稅人,但是我又想到會不會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所以就打去國稅局查,不查還好,一查就更生氣了!還好每年的稅務資料,我都有存檔!

  結果,國稅局的人查完之後,跟我說我漏了兩個,但是我確認他說的我都有確實報稅,這時那位國稅局的人也覺得很奇怪,我們逐條對了以後,發現竟然有重複的稅,
當時我好生氣,後來,他查明後,告訴我說,這是他們自己加上去的,哇!我聽了更生氣,我說我很早就利用網路報稅,也都是從國稅局抓取我們的稅務資料,那你們怎麼可以善自利用人工方式加上呢?那位先生只會說對不起,這是他們的疏失,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我對我們國稅局就很反感,沒想到隔年也又發生同樣的事情,更扯的事,還說我沒繳稅,我又很生氣的再打電話去查詢,很不幸隔年還是同一位先生,我出示我繳稅的收據以及銀行的授權碼,他還是說我必需先繳納後,才要幫我查,我氣的火冒三丈,我罵國稅局是土匪嗎?沒查明清楚,就要先繳錢,而且我還被罰滯納金,我跟那位先生真是有理說不清,我說我有國稅局蓋的報稅收執聯,而且我還向銀行申請我扣繳的證明, 這樣的資料還不能證明,我已經繳納了,我氣的跟那位先生說,你再去查清楚,否則我是不會繳的,就算已經到繳款期限,我還是不繳,請他查明後,打電話通知我,就這樣過了四天,我接到那位先生的電話,他說不好意思,是他們的電腦出了問題,這時,我才鬆了口氣,總算是還我清白,但我還是罵了那位先生,雖然,不是他做的,但我還是很生氣,到底是不是國家真的很缺錢,才這樣亂搞!

        今天我又被通知了,雖然,國稅局三番兩次的這樣出錯,我依舊是再打電話去國稅局,第三次了,結果還是那位先生接電話處理,當然啦!他還是需要再查証, 只是提醒朋友們,如果收到這樣的補稅單,一定要親自查証,不然,自己辛苦賺得錢,白白被政府這樣A錢, 真的很不值得!如果是漏報了,理應該補繳稅,但是國稅局亂搞,可不要被他們A了錢喔!還有每年的報稅資料一定要留下來,我五年前的稅,他們還是查,雖然他們只是說是人工疏失,但如果我當初沒有將資料保留完整,我還是很可能會被迫補繳稅的!

       記得喔!今年又要開始繳稅了,可要準備好資料,以免日後國稅局找麻煩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7XH2y56AGRmJBofHyfgMcjCl3I0-/article?mid=83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ordassociation&aid=348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