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思
2008/05/01 22:28:12瀏覽365|回應0|推薦8

指尖富有我最敏銳的知覺

腦袋裡的雲朵,得藉由指尖表達

轉化為文字的感覺,有個夢想藍圖在架構

有時候我在想

是不是人人都喜歡抄襲?

不單單指文字ˋ構思ˋ靈感ˋ人物…

甚至連日常用語或者習性都一一拷貝

我搞不懂,這樣的意義在哪裡?

或許你喜歡這種模式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

被拷貝的人,或有什麼感覺?

我會感到噁心…

不只是一次有這種感覺

一年前,是文字作品的被抄襲

一年後的此時,換了個人…

卻被成更嚴重的習性抄襲

明明不是同一個人

卻感覺到一樣的作風一樣的風格

好噁心…

人是不是天生就喜歡抄襲?

我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抄襲的別人的什麼?

我不知道……

可是我並不喜歡那種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lan&aid=183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