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傾心 穿越之ㄧ
2009/01/28 13:14:28瀏覽553|回應0|推薦1

“丫頭……”

莞莞眼神空洞的望著天空,明明天空就還是如同記憶中的湛藍,唯一不同的只是,我已經不存在了,這個世上,沒有人認識胡莞莞。不,應該說,根本沒有胡莞莞這個人。

“丫頭,你說說話吧。你這個樣子,我很愧疚啊……”月老垂著眼眸,歉疚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無聲的將目光,移到月老慈眉善目的臉上,莞莞無所謂的扯著嘴角“月老爺爺,我不怪你……”

或許忘了她是好的,如此一來,茉茉就不會因為分離,而感到難過了吧……

這麼想著的同時,她也就漸漸釋懷了。

待她一回過神,這才思索起,從今以後她又該何去何從?

“月老爺爺,你當初是想把我送去哪裡?”

聞言,月老喜上眉梢的望著莞莞“丫頭,你願意去嗎?”

莞莞望了眼遠方的花店,暗暗在心中苦笑著,她能不去嗎?這裡已經沒有她的容身之處了……

“那好,我現在就送你去穿越。”月老忍不住欣喜,激動的直發著抖。

“穿越?”莞莞白了月老一眼,這老人對穿越簡直熱愛過了頭。

“是啊,我為了這一天,已經準備了好久。我特別創造了一個朝代,一個歷史中沒有的朝代……”

莞莞愣愣的點著頭,看來這月老還挺用功的,事前還會先做功課準備呢。

但轉個念一想,她曾經聽莞莞提過,許多穿越文,都是穿到清朝,和康熙的兒子們,玩起戀愛遊戲,怎麼月老不乾脆讓她穿去清朝算了。

“丫頭,你可別和那些凡人一樣,老想穿去清朝,那裡已經客滿了。康熙那幫兒子,都快讓我們玩殘了,你可別再去湊一腳,殘害那些可憐的阿哥,尤其是老四胤禎,他最悽慘,堪稱清穿男主排行的第一啊!可憐的雍正皇帝,在登基前就被玩得不成人形,這還怎麼當皇帝啊……”語畢,月老還當真擦起眼淚來。

“那你總得介紹一下,我要穿去的朝代,那裡的地理和國情啊……”

月老揮了揮手,立刻有張地圖,攤開在兩人眼前。

深深吸了一口氣,月老就指著地圖,解說著那裡的地理和國情。

那裡是由四個國家,所組成的大陸,分別由四聖獸代表國家,由北至南,依序是青龍國,朱雀國,白虎國,玄武國。四個國家,彼此互相抗衡,奇妙的維持了國土的和平。

“我都給你安排好了,你會穿到玄武國的一名官家小姐身上。”

莞莞皺了皺眉“怎麼不讓我直接穿?”

月老捻著鬍鬚,嫌麻煩似的擺了擺手“有了官家小姐的身分,劇情發展才會快啊……我可不想等了老半天,你還在小村莊裡頭晃。”

莞莞愣然的點著頭,好像也有道理。穿就穿吧,反正當去旅遊,能嘗盡美食,又能看看古代美男,究竟和現在美男差在哪,說不定還能收個美男入室,何樂而不為呢?

 “丫頭,準備好了吧?”

莞莞深深吸了口氣,堅定的點了點頭。

“去古代好好談場戀愛,記得要挑真心愛你的啊……”月老不放心的叮嚀著,深怕她到了古代,會被古人騙,到時人財兩失,多不值啊。

“放心吧!我會睜大眼,仔細篩選的。”莞莞笑了笑,對於月老比自己還緊張,感到窩心。

“那好,等等可能會有點痛苦……但是忍一忍,一會就過了。”

痛苦?莞莞不解的望著月老。

“閉上眼睛,我送你去穿越啦。”

月老嘴裡唸著咒語,週遭又起了陣陣白煙,不一會莞莞就看不清月老的身影,下一秒,她就失去了意識。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lan&aid=259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