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精神分裂 - Oliver ! [Original Broadway Cast]
2007/01/17 20:44:12瀏覽445|回應2|推薦14



我會精神分裂

扣悼無自主意識的童年

在台灣住了約莫十五年

在美國住了十五年

在美國不覺自己是美國人,

回到亞州才意外發現...

首先在大陸工作時, 德國客户來訪時, 對我美語口音有些訝異,

可能我總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今年才眞正在台灣家住較久, 更令 我警覺到我是家人二十年前的我

而站在他們眼前的人是隔了二十年後的人. 而他似乎回到聽眾席, 而不是表演或參与者.

而我既不東又不西, 唸起來就成了不是東西

外加上, 我是老么,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言必聽, 聽必從. 就算我也曾在美州

IBM号令三軍. 在家中我還是得扮小兵, 那曾絰要剷除台灣廟庙而失敗小哇哇.


在外面我得扮台灣人, 至少不能碰到以前同事或友人,就來個

Hey Judy! So nice to see you here, give me a hug!
之前在Computex show就被白眼.
還說請你放尊重點. 好像我是Clinton !

其實我更想給老媽老爸個Hug, and say I love so much my dearest daddy and momy
那一定超怪, 一定是你這老小子就愛胡來



偶而接待美國客戶或親友, 似乎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無聲無息中, 時空悄悄的改变一切, 不是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heartyuan&aid=661589

 回應文章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1/19 11:02

太多情也就成了無情, 風流終歸寂寞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多家等於沒有家
2007/01/19 10:01
真的,你還說我的雪景照讓你思念溫哥華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