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滿2歲生日
2008/11/29 10:37:42瀏覽436|回應0|推薦14

小丫頭終於滿2歲囉!11/27我跟爸比和丫頭的阿嬤一起幫小丫頭過生日,當然

她還不知道生日是什麼,但她看到蛋糕高興的不得了,在客廳跑來跑去,當

我們幫她唱生日快樂歌時,她自己也高興的跟著唱,女兒音樂細胞算不錯,

一聽到音樂,就開始跳舞,可愛極了,最近她看電視學了ABC這首歌,想到

時她就會自己唱,不然就是把她會的兒歌全部接在一起,爸比跟我最近在教

她三字經,才教沒幾次,她就會唸了,而且她還會用接的哦!小朋友的記憶

力真是超強的,所有現在有時間,就要好好的教她一些東西,我家丫頭都說

台語,很好笑......,不過也好,以後不用再學台語,我想教她客家話,但家

裡的人全都是閩南人,很難呢!白天我要上班,剩晚上的時間沒辦法教啊!

我媽說,要教她客家話,不然以後回到外婆家,不會講客家話,雖然我娘家

爸媽也會講國語,台語,但她們總是希望孫子會說他們的語言。

2年過去了,期待小丫頭長大,這樣我們也就輕鬆了,有時想想小丫頭一人

會不會覺得寂寞,有時想要再生一個給她作伴,但想想還要背十個月的肚子

,就很害怕,而且經濟不景氣,不敢太衝動呢!況且爸比就不想生了,只要

小丫頭一個就好了,再看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girl&aid=242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