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飲食清淡開胃
2007/08/07 12:31:03瀏覽458|回應0|推薦5

炎炎夏日正好眠 

每日清晨蟲鳴伴隨著鳥叫聲把貪睡的我吵醒

讓我只好從舒適的被窩中離開    下樓去享用早點

可是酷熱的天氣讓我的胃口沒有一點食慾    只有感到口渴難耐

所以我通常會吃鮮奶加麵包當早餐

在中午時分煮點清粥小菜來吃       能夠開胃並且嚐起來很順口

用晚餐時再吃點海鮮和蔬菜補充體力       就可以讓元氣滿滿囉

別忘了夏日水果盛產    例如香蕉、木瓜和鳳梨可以幫助排便

西瓜解渴    芒果和奇異果富含纖維質和維他命C是不錯的水果

如果有空閒還可以煮一些甜湯來當飲料喝

例如清涼退火的綠豆湯和仙草蜜、補血的紅豆湯,

還有消水腫解毒功效的薏仁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想吃補一點的可以煮山藥枸杞紅棗湯,或銀耳雪蓮子人參百合湯。

一個是熱補,另外一個是涼補,都是夏天最好的天然飲料

因為外面市售的飲料都添加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

並且含糖分都過高,加上又不夠衛生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自己親自煮,安全又健康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有清爽的胃口來抵抗這炙熱的天氣!

度過這美麗的夏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