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感謝你~讓我學會更懂得愛
2018/07/23 13:19:04瀏覽1328|回應2|推薦18

在昨晚細雨紛飛的夜裡

讓我想起了你 

我好想好想好想你

在永豐棧麗緻酒店~相遇相戀的那段日子裡

餐飲工作的忙碌   辛苦的淚水

因為有你  一路愛的陪伴

讓實習生活變得很不一樣

當初那一個內向害羞的我

每天對著鏡子~練習微笑~有你陪我

每次為客人點菜

要為客人講解杭州菜的故事

每晚下班回家~偷偷練習說故事~有你教我

當我加班肚子餓~你陪我去吃消夜~只要我開心就好

記得中餐廳加班最忙碌的時刻~年底尾牙和年初辦喜宴

餐飲服務人員必須把中餐廳的散客小方桌~變化成宴會廳的大圓桌

不論男生或女生都須要自己滾一張比自己還高的大圓桌

把大圓桌定位~上面裝飾著漂亮的盆花

擺上精美的餐具和佈置

有你幫我

我們一起經歷了30~40場的尾牙和喜宴

體驗了熱鬧和浪漫婚宴的氣氛

在中餐廳忙碌的工作中~有你的陪伴~讓我覺得不孤單

每當休假時~一起去逛街看電影~或郊外走走散心

是我大三實習~最開心的時刻

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一次~幫客人點葡萄酒和開酒

第一次~幫客人點菜和分魚

第一次~服務受到客人肯定~拿到客人的一千元小費

第一次約會~

第一次牽手擁抱親吻~

第一次一起去郊外踏青~

人生中的許多第一次~有你參與~因此更加精采

但是那些都已經成為往事回憶

當初我大三實習即將結束~腳骨折受傷

我回家休養

大四開學~我回到新竹念書~每天拄著拐杖~走路到學校上課

不到幾個月~你選擇了不告而別的分手

讓我錯愕不已

腳骨折受傷的痛~加上心痛~讓我痛徹心扉

我靠著意志力~撐過了那一段傷心痛苦的時光

好不容易畢業了!!!

踏入社會工作

我做過各種不同的工作

飯店和餐廳~旅行社和補習班~烘焙蛋糕店

不論在哪一個職場~其實遇到過很多追求我的男生~至少超過十個以上

雖然我知道自己不夠漂亮~至少也是清秀佳人一個

但是總沒有遇到一個真正喜歡的人

我心裡知道~因為我始終忘不掉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

已經超過十年了

我應該早就學會~把你狠狠忘記

就算曾經深愛過~現在也還愛著妳

雖然最近你又主動跟我聯繫

但是~在不對的時間點~我們無法再繼續

目前的創業工作~已經讓我心力交瘁~身體又生病了

暫時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談感情

所以我只好無奈地選擇~放手~放手

我不想耽誤你的時間

我選擇祝福你~祝福你找到一個比我更適合的人

只要你開心~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幸福~就夠了

我覺得真正愛一個人   是不希望他受到任何傷害

不論最後他決定跟誰在一起~只要他是快樂幸福~就夠了

最後我會把那一段曾經在一起的美好~放在我的記憶深處~占一個位置

~重新開始人生的旅程

就如同昨夜的細雨綿綿~今天清晨下著大雨

中午~午餐飯後~下著太陽雨

下午兩點多~我看到了雨後的彩虹

又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在這一段關係裡~我要感謝你~讓我學會更懂得愛

此刻我也明白~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在每一件事情~每一段經驗裡~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失敗

我只要從中學習到東西~並且成長

我相信在下一階段的人生旅程~我將會走得更好更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352103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23:10

初戀總是最讓人刻骨銘心!

能體會您現在的感覺,我的初戀也曾經佔據我的腦海十幾年。

加油~ 為了自己與未來。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9:41
我們跟著動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