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黑瞳 2 —— Boun giorno !Come stai !
2013/06/10 17:56:13瀏覽571|回應0|推薦39

《義大利托斯卡尼.我鄰居的盛宴~Boun giorno !Come stai !.》

《義大利托斯卡尼.山城人,其實沒有什麼煩惱.》

Y.L.

雨沒有停的意思。雨,下下停停。但沒有停的意思。

      山城人各有各的煩惱,卻不像我在台北時,打開報紙,同時也打開了都會人的無奈與悲涼,忙碌與茫茫。。。

你說,那是什麼樣的日子?

      我仿佛聽到你說,但那也許只是我內心裡,渴望你的眼神裡有一絲絲遙想與渴望…渴望瞭解我,渴望無需語言,即能探著我一路追尋的蹣跚步履吧!

      你沒有言語,山城人也沒有言語,他們不說,妳為什麼選擇這裡?他們看見妳來了,靦腆而熱情地擁抱着妳一身的疲憊陌生與都會如盔甲般的穿著。妳走進了他們的世界,他們的文化,他們的家庭,他們的…酒鄉

      “ Mi piace vino rosso di Carlo ! " (我喜歡 Carlo 釀的紅葡萄酒!)我的的確確喜歡他釀的紅酒!而他那一臉驚喜的表情,像凝結了的不遠處山頭的雪,永遠烙印在我心頭…在我腦海

      我後來才知,事情總是在層層疊疊,多次以後,聚焦以後,你才有了鮮明地感受,才有了結論,原來,他釀的紅葡萄酒,過於天然,過於滑順,就像我耗盡青春,努力成為傳統價值觀裡,沿著軌道,沿著多數人的足跡,走著一條扭曲變形的,毫無個性的…毫無個性

      他的堂兄弟們,也是照顧我的好朋友們,Ciccio (音同「氣球」而人也如氣球,極有人緣 ),和 Ottavio ,當我們聚在一起,他們對於我只喝他釀的紅酒,那樣不可思議與不以為然的表情,呵呵!你真應該看我 canno 600d 相機裡,他們逐漸習慣我對著他們,彼此擠眉弄眼的…逗趣與可愛

      他們其實沒有什麼煩惱,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報紙,沒有政治,沒有歐盟,沒有羅馬、米蘭、拿坡里…沒有托斯卡尼,他們是托斯卡尼裡,不一樣的托斯卡尼—— Garfagnana 。。。

雨依然下着,我海拔七百餘的窩,不時有山嵐飄來,也不時飄來山城人的問候:

“ Boun giorno !Come stai ! " ( 早安!你好嗎?)

《義大利托斯卡尼.我海拔七百餘的窩,不時有山嵐飄來.》

《義大利托斯卡尼.雨,下下停停。但沒有停的意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774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