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19/05/12 08:43:10瀏覽42|回應0|推薦0
今年的這個節日 對我來講 好像有幾個比較不同的意義

首先我終於找到痔瘡手術後不順的原因 手術本身沒有問題

而是術後我完全沒有做相對的處理 現在終於知道對治的方法

五月初至今 也真的有所改善 每天的排便都很順暢 讓我覺得身體輕盈乾淨俐落 心情也為之振奮

第二 昨天傍晚和師父不期而遇聊天 慢慢去感受一位出家人 三十年來心裡些微的變化

當時和後來 我對她們的想像及依靠 其實代表我很脆弱 我在汪洋當中找到的任何浮木 都讓我以為我上岸了

其實只有我自己 才是我真正的港灣 港口 真正的島嶼

第三 等待科技部計畫結果公佈之前 我再次打開計畫書 此時的心境 我想回家 渴望和外婆母親連結

我合理化自己在這裡教書的意義 整體宗教環境和氛圍給我的

安全感 穩定感 熟悉感 及與原生家庭的連結感 是無法抹滅的

我在找媽媽 一直在尋找 這個題目中現身的女性 我又把她們當成母親的化身

或許這很危險 但我已經意識到這個危險 無可奈何這是我必須面對的

第四 今天早上麵店沒開 我只好到鎮上去也做了突破 去很久沒去的素食店吃稀飯 買了鳳梨切好的

買了阿桑手推車載來的草粿芋頭粿 中林阿伯做的素粽 可惜錢帶得不夠 他說沒關係

這些體貼 安心 穩定的小確性及互動 讓我覺得平凡卻非常踏實穩健

這就是我迎接今年母親節的一個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66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