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島旅人
2019/01/27 17:24:22瀏覽92|回應0|推薦0

114

我抵達沖繩那霸市,沒有特別新鮮的感覺,在機場就買了口紅,犒賞自己980元。提早12點就到三和莊,和他的女兒媽媽聊天,感覺有家的感覺。去逛附近的老街及陶器屋,傳照片給父母親還有他報平安,我覺得非常孤獨,很希望旁邊有人,但就是沒有人,這個事實我必須接受習慣。碰到一些台灣的移民和第二代,選擇這裡而不是飯店,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耐不住孤獨和寂寞,很需要人在我旁邊,陪我聊天講話分享。中午吃沖繩拉麵,老闆娘很親切,還多送了我一個炸物。晚上我買150元便當,拿回來加熱,也買了水果準備帶去南大東島,怕沒有水果或太貴。先去逛了藥妝店,染髮劑化妝水 還有些二手店的舊物,價格便宜,等我回來後再好好想想吧。

117

我沒有親人沒有家人,沒有所謂的親密關係,昨天晚上的飯局上,大家都結婚而且已經做了祖母,而且不只結一次婚,今天我也看到很多人的家裡,都會擺孫子的照片,特別是孫子出生100天時要去照相,是這裡的習慣。透過研究,讓我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除了這個,我什麼都沒有。

120

奧山親自開車,晚上到飯店拿照片給我,還帶了一盒削好的木瓜, 感覺很像回到了之前,日本乾媽藤澤和我的關係。我想我一直在找媽媽,透過研究和年長女性的談話相處,尋找外婆和母親的身影。從台灣到日本,始終沒有停過,她們或許在天上也知道我的需求,在人間透過不同的年長女性來與我會合。

121

這趟旅程我有很多好的因緣,碰到熱心深具母愛的受訪者,讓我並不孤單恐懼,我想這也是外婆母親的再次顯靈。

122

今天還是跟他聯絡了,但我的心情焦慮不安,我覺得自己很可憐,已經這把年紀了,心情還是沒有辦法穩定,在這樣的關係裡,想尋求一個平衡平靜安詳的狀態,真的是緣木求魚。那麼我為什麼沒有辦法離開,切斷這個關係呢? 不是說好了,清醒的自己是最重要的,與其委曲求全的要一個親密關係,倒不如一個人好好的不求他人,自由自在的心靈狀態。

124

早上我就去了三個地方,清晨先去與儀公園,回家吃早餐後,再去安里榮町的市場,回來後喝了很多茶,再趕去縣政府前面逛百貨公司,順便想找到9年前我買二手禮物的那家店,可惜沒有找到。百貨公司上面樓層有展覽,內容普通,是以沖繩特定植物福木做為攝影作品,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太累了就先回來休息,中午我真的去那家麵包店買了麵包,非常好吃,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吃麵包了,至少這兩個禮拜都是吃飯。睡了午覺起來,居然接到他的回覆,只有ok兩字,我還是很放心,至少證明最後一天我的擔憂可能是多餘的,我們至少還有連結。下午我最後一趟出去,走不同小路,再次想找到那個店家仍未果。可是我找到公設市場旁邊,9年前我買杯子的那家店,它最特別的是不賣沖繩的東西,而是賣日本本島的陶器。最後我還是努力的想找到杯子,犒賞自己,但心裡真實的想法是,顏色花樣並不喜歡,9年前就是如此,9年後還是一樣。晚餐我買了個御飯糰,裡面有菜有蛋有火腿,我很高興自己願意嘗試不同的飲食,雖然這幾天吃得很節省,但我吃得很開心,因為省錢之餘,我也顧及到多元變化,這是我的基本人生態度,我很高興自己始終貫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437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