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來
2008/07/03 21:27:20瀏覽498|回應4|推薦26

我的部落格開張已經快要半年了,這其間”認識”了一些素昧平生,也從未謀面的”朋友”。
有的很近,我想她家和我家之間的距離大概將近2小時車程,不過美國這麼大,連最小的州都比台灣大,開車2小時就能到的地方,真的叫做很近。儘管如此,我們從未謀面,連聲音也沒有聽過。但能夠因為網路,能夠藉著文字而知道就在不遠的地方有彼此的存在,並且經常的在彼此的網站裡互相探望,我想這是網路牽成的,以前所不能料想的到的緣分吧!

                           (Marc Chagall 美術館園景~法國 尼斯)

當然大多數是來自我最愛的那塊土地~台灣的你們,還有更遠的歐洲,非洲,澳洲,都有人在我的部落格裡驚鴻一瞥的出現過。
謝謝你們!~所有美好的分享。

我們各自存在這地球上的每個角落,我們各有所能,也各有所限。有的你們提攜著我開闊著眼界,知道生活裡可以再加入怎樣的充實;有的是小朋友,我希望著他她們能夠踏穩腳下的每一步路,能走出更美好的未來。


上圖是Marc Chagall 美術館裡我最愛的一張作品。看到的第一眼心中油然而生的是徐悲鴻的”放下你的鞭子”,中西兩者之間似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我住在世界很繁華的大都市~紐約的外圍,有時候我會進城看看這世界的新花樣是什麼東西?
但大多數的時候我是安居在我認為是”鄉下”的家,其實沒有很鄉下,只是沒有大城市裡的車水馬龍,我有半畝園,裡面有小溪,有栽種的花草,也有最原始的自然生態。
總而言之,就是有水來流過,雲來安居,樹來生長,鳥來歌唱的地方。


                                                                     (希臘海島的不知名美麗花樹)

少年時期因為母親的中風生病需要照料,以及對七名女兒管教嚴格的父親,我很少有自由自在外出遊玩的機會。上高一的時候,我的對門鄰居,我小學的同學,他借給我看他的剪貼簿,用當時學生每週得上繳的書法簿作成的,剪貼的文字自然是經過挑選,這是我第一次對文字之美,美不勝收感到震撼。因此啟發了我對閱讀的興趣,剪貼的興趣,甚至壓花的興趣。
 
對我而言,這些個都是保留,保留生命路程中的相遇,不管在當時那是快樂,是痛苦,是艱難,是鼓舞,人生是一條很長的路,我常常都這麼說。在以後的歲月,比如我現在的年紀,那些個收藏,都像葡萄變成美酒,都變成了我人生中的春風雨露。


                                                                      (希臘海島的無花果)

人生真的是好長一條路,人到中年,對這個世界已經有了結論。
如果一路你累積到的是好東西,此刻便知道了這些對我們的人生,實在是百般妙用,天空可以因此而是蔚藍的自由。

此刻正好坐下來慢慢享用,從容和自信,人生在此刻會有著前所未有的美麗。


                                                                 (愛琴海上的美麗月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2010789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
2008/07/04 10:42

嚮往退休後(還很久!)能住獨棟的房子

有鄉下的清新

有城市的便利

不過

恐怕不是嚮往

是夢想、是妄想..........................................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10:55 回覆:

以後的事,任誰都很難說的。

搬到鄉下一點的地方居住,是很多人真的去身體力行的事喔!不然現在台灣的郊區,山上再偏遠都有人去經營田園餐廳,民宿。

心中有夢,嚮往之,就會慢慢的向它前進的。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4 09:18

我很喜歡桂花媽媽的生活環境呢

有大自然~

我住的台北這邊,幾乎到處都是車子和房子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09:53 回覆:

阿廣是一個很具有開拓性格的孩子,他用他自己年齡的眼光把自己的部落格經營的可圈可點,然後也付出耐心去探看不同年齡層的世界,這真的是很聰明的學習方式。

這世界的美麗是無限寬廣的,阿廣要努力用功奠定自己更好的基礎,我看你不喜歡理科,那最起碼英文要學好。

語言是重要的,英文說的通,幾乎就可以行遍天下無難事。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5 06:05 回覆:

儘管如此,孕育著自己成長的那塊土地,總也是叫人魂牽夢繫之處。

希臘回來以後,快2星期了,似乎還不能適應美國的天空。較之台灣,美國的天空已是天天天藍,但是較之地中海,愛琴海的天空呢?

還真是不能比較!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情緣
2008/07/04 08:33
原來我們距離這裡近~又這麼遠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09:40 回覆:

台北─紐約之間的飛航距離,幾乎要將近二十小時。

多遠?

又,網路無國界,眼下的寫,送出,下一秒你們就可以看到。

多近?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8/07/04 00:52

我們住得很近,應該"僅有"兩小時的車程, 常盯著妳家旁邊的小溪或牆腳想猜猜到底是哪個小鎮? 是同州還是臨州?  目前我只能猜到 Morristown, Fort Lee..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01:07 回覆:
Next to Fort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