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是美麗的知遇和分享
2008/01/09 00:11:23瀏覽481|回應0|推薦14
我以為寫作人一定都有個共同的特性,就是喜歡閱讀,同時我們很能夠和安靜共舞。
真的,你們不覺得嗎?當我們一卷在手,或是在這裡敲著鍵盤,我們腦中像是有一個大大的舞池,那空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的,那裡面只有華爾滋輕暢的樂聲悠揚,而我們的心正輕快的隨之翩翩起舞。
──多麼美麗的時光啊!
 
閱讀是一件看似孤獨,實則非常豐富的事,而且令人感恩。
因為寫書人將他她們生命最豐碩的收穫,完全真誠無私的攤開來,邀你共嚐,與你分享。
而且上下古今中外,那裡你都能去,多美好的開心啊!
又,如果你也能夠寫下這開心,同時邀得更多的朋友來尋獲開心,那就更開心了。
──多美麗的知遇!
 
閱讀讓我們的心,我們的世界,我們看事情的眼光,角度都開闊了。開闊之後自然就有所沈澱,這沈澱會變成生命中很好的一種累積。
一路下來,我們各自都累積了自己的東西,你是不是累積到了一些好東西?時間會告訴你。
如果這累積讓你看到了前所未知的出口,你看的到一個不一樣面貌的自己,而這自己就像是自己生命中的桃花源,在那裡可以不為世俗惹塵埃。歷經年歲的你,正是坐下來慢慢的,好好的享用。
否則,你仍然是持續的心中諸多意態不能持平,仍是紛紛擾擾。
 
雖然命運像一隻推手,但我們不應該是漫無目的的。
理想常常像是掛在遙遠的天邊,但只要我們指望它,欣賞它,相信它,嘗試著跟著它前進,我們跟理想的距離就會越來越拉近。就好像我們如果不能立志真的變成孔子第二,但至少我們覺得自己是知書達禮。
 
我始終相信,如果我們每天在心中放進去一點點美好的東西,久而久之,我們就會覺得這世界上美好的東西實在取之不盡。
雖然生活的面對裡,有太多我們不能輕快接受的人或事。但是讓那些去找它們自己的位置安放吧,不要來佔用在我們的心上。
 
我在電視上聽到一位大師談到,很多人向他求教命理,風水,尤其孕婦,他總是說首先做好的就是孝順父母,善待別人。
他說因為這是最基本的,如果連這個都不懂,做不到,那麼妳的眼睛裡還看得到什麼其他的美好?機會也會過門而不入。
 
真是一席智慧的話語。
真的,生命中的許多美好,都是一些很微小的東西。我想也只有懂得珍惜這些個微小的人,即便是平凡的生命,也終將發光發熱,溫暖自己照亮別人。
很多人很講求,很注重所謂的面子。
面子跟價值觀一樣,每個人的價值注重,解讀不一。
我個人認為把事情認真的做好了,就裡子,面子都自自然然的就都有了。而且很實實在在,不憂不懼,匆匆容容的,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思索更進一步的明天,並因此充滿著信心。
生命中的所得,將不至於終日忙忙碌碌,卻只是庸庸碌碌。
 
好的學習,和好的生活習慣一樣,都使人終生受惠。
就好像花那麼多煩惱去減肥,為什麼不好好的先學好控制?我每天睡覺前,和早晨起,都一定要量體重。我要知道我早晨起的淨重是多少,經過了一天,我得到了多少負重?才一天的事,我還來得及追究原因,當下解決。
 
我對我即將長大要接近成人世界的孩子說,最重要的人生資產就是學習信守然諾。即使是一件輕微的小事,也要用莊嚴的態度處之,因為這會讓你養成習慣。
如果你把它養成了是一種好習慣,那麼就累積出你生命中最好用的信用價值,你會得到最好的尊重與信任,這對你以後的人生將是無往不利。假以時日,信用會是你成功人生的好風水。
 
這信守承諾,還包括了你要有勇氣承認自己做不到,或者是做不好。
在你很年輕的時候,別人會有智慧來諒解你的這個不夠圓滿。但你因此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你就同時的也看到了你更好的未來是在哪裡,你不會因此而迷失方向,反而你會從正確的認知裡信心滿滿。
 
粉飾太平,終究會帶給你更多無法掌握的變數,你會學到的是更多的因小失大,你會花太多時間在憂慮,倒不如你把憂慮的時間拿來做事,好好的做。你會因此而發現,這優值的累積將使生命海闊天空,是多麼的美好!
 
這裡有正在起步的年輕孩子嗎?
希望我的這席話,祝福了你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