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公公不見了』怎麼辦?
2016/12/22 11:15:28瀏覽247|回應0|推薦1

聖誕節腳步已近,晨光故事時間特地選一本『聖誕老公公不見了』應景說說。

書籍相關資料: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49484

這麼重要的聖誕節,聖誕老公公卻不見了,該怎麼辦呢?

孩子們開始七嘴八舌出意見......

A:「請聖誕老婆婆送啊!」

B:「沒有聖誕老婆婆啦!」

C:「麋鹿自己去送啊!」

D:「麋鹿不知道小朋友要什麼禮物啦!」

E:「自己去聖誕老公公家拿。」

------

聖誕老公公為什麼會不見?

F:「死掉了?」

G:「生病了?」

H:「罷工?」

------

小湯姆不喜歡聖誕老公公送的玩具汽車,他想要搖控汽車......

I:「他不要?!我要、我要,請聖誕老公公送給我!」

J:「有禮物就很好了!」

------

妮妮嫌棄聖誕老公公去年送的彩色筆只有24色,說她同學的彩色筆有48色,她想跟聖誕老公公換禮物,還自己翻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袋......

K:「ㄏㄡ!貪心ㄋㄟ!我的才12色!」

L:「24色就夠用了。」

------

琪琪有7隻小布熊,自己留下兩隻,其餘5隻洗淨後、請聖誕老公公轉送其他小朋友。琪琪還寫了謝卡、幫聖誕老公公準備巧克力夾心餅乾當點心......

M:「可以請琪琪送我小布熊嗎?」

M同學真可愛,完全融入劇情了!

------

故事說完,有獎徵答、送個小禮物,「12月25日那天會剩下什麼食物?」

「火雞?」「薑餅人?」「拐杖糖?」???

公佈答案:「蛋,12月25日是 ㄕㄥˋ  ㄉㄢˋ 節。」哈哈哈,我看見老師在掩嘴偷笑......

------

今年選這本書,其實是因為心裡的小感慨---現在有太多不知足、不知感恩、欠缺同理心的小朋友,甚至視拿禮物為理所當然,常常連個謝謝都沒有,所以希望藉由這本書可以喚起一些小朋友的良知、學會感恩和分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86008674